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颁奖仪式罕见笑容 称“我明年再来”

2010年10月18日20: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费德勒和穆雷的决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整个仪式过程,费德勒面无表情,直到接受现场采访时,他才露出了笑容。

费德勒与穆雷的比赛,破发是制胜的关键。第二盘,费德勒与穆雷一直互保发球局,处于均势。没想到,主裁在费德勒破发点时的一次误判,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原本挽救破发点的费德勒,被迫重打这一分,颇受打击的他击球出界惨遭破发。这一分后,费德勒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局势完全倒向穆雷,费德勒几乎输得毫无悬念。尽管如此,球迷仍旧不离不弃,对着费德勒大喊“你是永远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费德勒作为亚军率先登台领奖,奖盘送到他手中,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对比赛的失望溢于言表。这样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与穆雷合影,也没有改变。抱着自己的奖盘,费德勒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当他感谢现场球迷时,得到球迷的热情回应,此时他才咧开嘴展现笑容。

看着费德勒情绪好转,主持人又玩起了老伎俩,又一次现场教瑞士天王说中文。这一次,不是上海话,而是地道的普通话。今天已经是比赛的最后一天,费德勒说的内容自然与来年的比赛有关——“我明年再来!”如此长的一串中文,对于费德勒来说,也不容易。说完“我明年”之后,他卡了壳,一旁主持人的一再提醒下,他终于补充上了“再来”两字。于是,一句承诺就此产生,瑞士天王对来年的承诺让球迷欣喜若狂,暂时弥补了因偶像丢掉冠军而带来的遗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