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八赛段 俄罗斯选手首夺冠

2010年10月18日19: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东方10月18日电(朱文)10月18日下午,2010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八赛段比赛结束。俄罗斯国家队选手阿列克谢•马科夫以4小时35分37秒的成绩首次获得本次比赛的赛段冠军。美国杰丽百利洲际队选手查尔斯•哈弗和俄罗斯国家队选手伊万•科外勒沃分别获得赛段亚、季军。同时,阿斯塔纳职业队选手维林缇•伊格林斯琪第六次把黄、绿、蓝色领骑衫穿在身上,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选手阿特亚加•杜兰仍保有圆点衫。

当日,车手们从儋州出发,途经白沙、昌江,最后到达东方,全程194.6公里,途中3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点,117名选手参加了当日比赛。

据国际裁判陈镇鸿介绍,由于比赛只剩下东方——三亚的最后一站,当日儋州——东方赛段的竞争十分激烈,“运动员们拼得很厉害”他说。

比赛进行的前20公里,车手们的平均时速达到48公里,进行至100公里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选手麦迪•苏赫拉比和乌克兰国家队沃罗德梅•杜马跑出队伍,开始领骑,荷兰禧玛诺洲际职业队为了保住赛段冠军奋力追赶,最终在185公里处将两位选手追回。

在准备冲刺阶段,由于路况原因,一些选手发生爆胎,在前三个赛段蝉联冠军的荷兰选手肯尼•凡•哈穆尔就是其中一位。陈镇鸿说,本来哈穆尔很有可能再次夺冠,但很可惜由于他的车队给予了他一些违规帮助,裁判最后对他进行判罚,将其赛段成绩增加20秒。

赛段冠军马科夫说,他希望下一站也能获得冠军,并最终获得团队冠军。这是他第一次来参加环岛赛,但俄罗斯国家队对环岛赛并不陌生,在前几届环岛赛上,俄罗斯国家队都有出色表现。目前,俄罗斯国家队以50小时53分36秒名列累计团体成绩榜首。

马科夫说,他对自己在此次环岛赛表现很满意,希望明年还能参加。

19日,环岛赛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车手们将从东方出发,沿途经过3个冲刺点、2个爬坡点,全程222.5公里,预计将于当日15时33分到达三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