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想念妻女 女儿带来幸福网球不再唯一

2010年10月18日18: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比赛结束两个小时之后,费德勒才来到新闻发布厅。

两个小时,瑞士人干什么去了?

原来,他很早就定了周日晚间11时30分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取道迪拜返回欧洲。费德勒在整理行装,他早已归心似箭。

晚上10时,费德勒坐上专车,从赛场驶往浦东机场。经纪人,已提前两天回国。按摩师也早早离开。原本还算热闹的团队,只剩下费德勒与教练安纳科恩两人。“他的心情还不错,与教练的交谈也一如往常。”费德勒的司机,总有特别礼遇,“给他开车最大的好处是,签名,要多少有多少。”

这么多年来,费德勒已学会将情绪留在球场上。失败,并不是天大的事。决战第二盘的崩盘,以及那些太过随意的回球,让人们不由质疑他的求胜欲望以及专注力。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并没有想过要放弃。他很少出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赛场与酒店两点一线。费德勒的司机说:“几乎每天都要练上2个小时,我觉得他到上海,就是来打球的。”

费德勒想念妻女,每天都要打上好几通电话。虽然女儿只能在电话那头发出依依呀呀的声响,却听得费德勒笑逐颜开。“我仍旧享受获胜的感觉,但现在,孩子才是我幸福的源头。”他已翻开了人生的新一页。网球的魅力,成了辅助乐趣。费德勒到底是有些不同了。他仍旧优雅华丽,却抽离了杀气与霸道。我们相信在上海,还能再遇费德勒。但更实际的期待,不是冠军,而是相见就好。

临别,费德勒拥抱了送行的人,眼睛闪着光,不带留恋。没有一个球迷,没有闪光灯,“很好,很安静”。现时,他要的,正是被忽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