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西安惨案"原因几何? 欠薪或再成导火索

2010年10月18日18:07《足球》报瞿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真邪门,打到最后,简直已经崩盘。”10.17的西安,0比5!长沙金德遭遇了最大比分的失利,比失利更难以接受的是,这也是他们连续输球,10月3日输给了深圳,现在又输给了陕西。为何输球,俱乐部都说不清楚,但一个事实是,球队又欠薪了。

关键时刻又出烦心事

实际上,在国庆期间的深圳客场一战,金德保级的危险状态就再次出现。“俱乐部或许是为了省钱,从株洲去深圳先是坐高铁,然后转乘大巴到深圳,等到比赛时,球员完全不在状态,还怎么比赛……”以0比2输给深圳红钻队后,一位教练组成员曾这样跟记者说。

自8月18日主场逼平重庆力帆队后,金德曾连续六轮保持不败,不仅豪取12分,其中还以1比0的比分分别战胜大连、辽宁和北京国安队,可谓保级前景一片光明。然而因为推迟与深圳队的比赛,金德的厄运再一次来临。

“与深圳的比赛原是9月26日进行,可因为深圳要进行大运会的测试赛,中国足协便提出推迟。最终推迟的时间只给我们两个,分别是10月10日和10月3日,这明显让我们没得选择,考虑到两名国脚(汪强、张成林)10日还在国家队训练肯定回不来,所以我们最终无奈地选择在10月3日补赛。”谈到六轮不败的纪录被终止,俱乐部副总宗杰很郁闷。而让主教练耶西奇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却在路上折腾了半天才赶到深圳。“坐高铁、转大巴,原本坐飞机一个小时的路程,却搞到后来花了四五个小时才到深圳,结果在深圳训练时,就已经明显感觉大家不在状态……”10月16日前往西安前,一位教练向记者介绍。对此,耶西奇也只能摊开双手表示 “无奈”,“这样的行程,似乎也并不省钱。”

尽管俱乐部履行了 “(与深圳队)赛后放假”的诺言,可因为“又拖欠了工资奖金”,“叫我们怎么去度假……”10月7日,当球队在株洲恢复训练后,几位主力队员几乎同时抱怨。显然,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候又出现这样令人心烦的事情,“西安溃败”也就不足不怪了。

溃败却找不到理由

尽管金德在联赛仅剩四轮的时候仅还以微弱的一分优势排名第12位,但在谈到“西安惨案”时,耶西奇不仅无话可说,就是教练组成员们,也似乎“找不到溃败的理由”。

“其实我们这场比赛的防守做得还不错呀。”谈到“西安惨案”,一位中方教练在赛后这样说。显然,所有在现场经历了这场比赛的金德人,都对比赛现场硕大的 “0比5”感到不可理解。“要说耶西奇执教后金德的防守是好象差了些,但这与耶西奇的战术是相关的。”这位中方教练分析认为:比赛中,耶西奇强调三条线保持平衡,并且特别要求所有上场队员严格遵守战术纪律,不允许犯错。但实际上由于刘成、任航包括禹周岭等球员的受伤与停赛,在世界杯后的联赛中,球队的丢球数确有呈直线上升的趋势。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球队在8月中下旬和9月份的比赛中,似乎状态好了些。“其实也就是运气好一点,比如跟大连和国安的比赛,应该说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可客场与天津和主场与重庆,我们其实占有优势,但最终没能拿下来。当然,足球就是这样,不可能好运气一直在你这边……”这位中方教练解释。

“这场比赛也确实有些邪门,按说我们的射门机会还比对手多,但却没有一次机会得分。对手机会比我们少,却竟然不可思议地进了五个……”从赛场回到酒店四个小时后再次说到比赛,金德队上下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嘴上说努力,心里……

连续两轮输球,而且还是大比分失利,加上俱乐部又开始拖欠工资奖金,大家都比较气馁。但谈到保级前景,俱乐部似乎仍然充满信心。“没关系,联赛还有四轮,我们对保级仍有信心。”宗杰说。

在分析惨案时,金德队上下都认为“有些求胜心切”。“张(磊)的受伤下场,应是失利的转折点。”耶西奇赛后说。比赛刚刚打到第19分钟,耶西奇就做出令人惊诧的决定:用替补门将石笑天换下首发门将张磊。“他(张磊)在此前封堵曲波的单刀球时就跟对手撞在一起,应该是对手用脚撞了他,所以张磊的肩部非常疼,无法坚持比赛,老头儿(耶西奇)才不得不换人。”宗杰说。而在丢掉第一粒球后,金德队并没有失去斗志,因此“我们上半场的防守做得还不错,并没有给对手机会”。然而进入下半场,金德的防线却屡屡出现危机:王赟梅开二度,毛剑卿和萨利也分别破门,最终主队以5比0大胜。“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比赛就是这样邪门。”宗杰“想不通”。

谈到23日金德将在主场迎战建业,宗杰表示:“俱乐部正在积极地想办法解决一些问题(补发工资奖金),而且球队目前还算比较团结,因此我们对保级还是很有信心的。”而耶西奇在谈到保级前景时,则有些不如过去那么自信,“我会努力的,我的球队也会努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