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泰森当拳击大使来华 建议中国拳手击倒日本人

2010年10月18日17: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森当拳击大使来华 建议中国拳手击倒日本人

泰森(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朱正光报道 怎么才能推动拳击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前“拳王”迈克·泰森提了个好建议——至少可以刺激中国拳击手发奋努力,他说:“中国人不是曾和日本人冲突吗?你们可以找个中国拳手将日本对手打趴下。这就是复仇了,一定会有很多人看。”

泰森曾是公认最优秀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被誉为“拳王”,也曾被认为是“最坏的男人”,现在,他即将拥有一个新头衔:铁人迈克大使,他将成为来华推广拳击运动的大使。

当地时间上周四,天津国际体育发展公司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出资邀请泰森以拳击大使的名义访问中国,出席2010年12月份在天津举办的拳击表演赛,并帮助遴选一些拳手在天津参加一系列拳击赛事。泰森欣然接受了邀请。

泰森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12月份的中国行,他的回答口无遮拦,“我不知大使是什么样的,我心目中该是拿着政府的钱,带着女友坐飞机到处旅行。”当然,这次绝不是政府出钱,泰森目前也没女友,不会明目张胆地寻花问柳——他的妻子将在明年初生下一个男孩。

泰森和中国有些渊源,他的右臂上文着毛泽东头像,2006年他曾来华访问过,并瞻仰过毛主席纪念堂。“我知道他希望能够瞻仰毛主席的遗体,”天津国际体育发展公司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位官员还认为,泰森在中国的知名度不亚于阿里。显然天津方面希望借泰森中国之行,为该市打造“世界拳击之都”推波助澜。

中国已成为体坛巨星休赛时淘金的热土,NBA球星们在夏天纷至沓来,前拳王泰森也不能免俗。“迈克不是个冲动的人,但如果他喜欢上了某件事情,他就会沉醉其中,可以预计他会多次去中国,”推广人麦克弗森说。

以往的泰森我行我素,出席新闻发布会往往迟到一个小时,对记者的提问也非常不友好,但现在,44岁的他貌似脱胎换骨了,新闻发布会上非常配合。有人问他,“这次中国之行会有怎样期待?”泰森答道:“我很感兴趣。具体安排,我和你一样不知道,但既然是一名大使,(届时)我会尽我所能。”

当然,和那些体坛绅士相比,泰森的言辞还要学习很多。新闻发布会上,他居然说喜欢泰国菜甚于中国菜。不过,泰森表示他还记得说“你好”,这是他上次来中国时学的,等12月来时,他应该会学会更多中国话--正在上海参加大师赛的网球巨星费德勒已准备学好中文,要把普通话当作他的第4种语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