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800战终过伯明翰鬼门关 法比和衰神再见

2010年10月18日13:5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补时第6分钟,法比安斯基飞出六码区,抢在罗杰·约翰逊起脚前瞬间,抱住了丹恩顶回禁区的高球,阿森纳在惊涛骇浪中拿到了3分,温格任内的第800场比赛终以胜利告终,终止英超三轮不胜连败两轮的颓势。阿森纳曾两次有英超夺冠希望,都在和伯明翰交手后化为泡影,伯明翰是枪手名副其实的衰神,这次如果不赢,本赛季英超也可以先打定输数了。

温格松了口气,较之弗格森的第700场英超最后两分钟被埃弗顿连扳2球,阿森纳能反败为胜,哪怕赔上威尔希尔,也值了。法比安斯基让人眼前一亮,遥想季前热身被母会五度破门后,温格在通道里不予理睬的一幕,法比安斯基的成长是季初阿森纳一大收获。

点球略存争议

面对镜头,教授少了些许阴郁,但也没有喜形于色:“我们非赢不可,我们在联赛中已经被逼到墙角,本场比赛又先失一球,局势更加困难。”温格承认连着三轮没赢令麾下很紧张:“我们有点缩手缩脚,全队发挥并不流畅,明显是受成绩的影响,特别是领先后,前场一直放不开。今天赢得一点不轻松。”

教授得了便宜不卖乖,对方也就不好再说阿森纳胜之不武,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只是强调,阿森纳的点球可疑,肇事的丹恩没有碰到博得点球的沙马赫,“从替补席上看那像是个点球,但从我方球员的反应看,他们都坚持丹恩没碰到沙马赫。如果有人蓄意假摔,如果沙马赫的确这么做,裁判的工作就很难做。”温格的辩词是:“在那个位置,沙马赫没有假摔的必要。”丹恩悻悻然觉得很冤枉:“只有沙马赫自己知道是否假摔。”

沙马赫不倒,那个机会是否能转化为进球见仁见智,毋庸置疑的是,这个点球对振作阿森纳的士气极为关键,兵工厂近来似乎光知道制造炮弹,但就是打不准。易边前进球对于落后的一方有如还魂丹,纳斯里在第41分钟操刀中鹄,为易边后立刻取得领先奠定了基础。主场险胜伯明翰,阿森纳不仅重回三甲,还防止热刺借有争议的胜利越过自己,这场胜利会给他们极为重要的心理暗示。

法比“安”酋长

开场后沙马赫、阿尔沙文、克利希和斯奎拉奇都获得射门良机,斯奎拉奇的头槌还越过福斯特挂网,但被边旗坚决摇掉。阿森纳铺垫进攻总令人充满期待,但临门一脚又总令人顿足,沙马赫接应威尔希尔的回敲比对手更感意外,但匆忙起脚,正中福斯特下怀。接着迪亚比带球反击本该交给中路的阿尔沙文,但一拖再拖,等到阿尔沙文跑到外线再给,战机已经失去。克利希同样让人瞠目,拉尔森莫名其妙地将球停给伏兵身后的克利希,后者右脚第一时间抽射,擦柱偏出。

4次机会没有收获,轮到伯明翰还以颜色。拉尔森左路送出任意球,你料不到是埃布埃迫使法比安斯基做出了全场最精彩的扑救,他居然将球顶向本方大门死角。法比安斯基自冠军杯作客游击队,打出改变名声和命运的一场,信心和状态大幅好转,无谓的失误和慌张少了,客场负于切尔西,他没有责任,日吉奇在第33分钟的进球,他也责任不大。弗格森高球送到后点,英超第一长人日吉奇无需起跳,便顶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吊死了法比。

下半时,约翰逊头槌摆渡回中路,日吉奇和鲍耶争抢撞到一块,错过战机。法比安斯基最后化解对方反扑,埃布埃第一个上前用头点了一下他的后脑勺表示感激,接着宋也也吻了他的脑门。伯明翰锋线有杰尔姆和日吉奇搭配,会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压力,同样,法比安斯基保持这个状态,至少会极大回报温格的信任。

沙马赫逆转的一球固然配合美妙,但福斯特在关键时刻屡屡决策错误依然如故,在狭小的空间,几乎没有射门角度,对手又遭队友紧逼,出击明显是下策,还记得上赛季曼彻斯特德比,福斯特被贝拉米骗过的那个球吗?

阿森纳阵容(4231):法比安斯基/埃布埃、朱鲁、斯奎拉奇、克利希/宋、威尔希尔/纳斯里、迪亚比、阿尔沙文(70’罗西基)/沙马赫(79’本特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