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郭爽——热爱是一种态度

热爱是一种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征服一切、证明一切,这就是郭爽,热爱不仅仅是内心的那一团火,更要实实在在的表现出来。当得知自己成为了亚运火炬手之后,郭爽说自己更要用行动来证明对运动的热爱,对亚运的热爱,因为她要让心中的那团热爱的火焰就像圣火一样永远不会熄灭,并把热爱如圣火般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自行车运动不乏如F1方程式比赛一样刺激,让人为之欢呼雀跃,让人体会到向前冲的那种乐趣。“努力,然后往前冲,这不仅仅是一种乐趣!对争先赛来说,运动首先是一种态度。”郭爽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往往就是那股冲劲带给了她无限的乐趣。从13岁起,郭爽就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自行车运动生涯,16岁获得到瑞士自行车中心学习的机会,那时的她就开始主攻争先赛。05年之前是青少组,拿了连续6个争先赛的冠军。05年之后,开始参加成人组的比赛,从那年世界杯的银牌到08年破亚洲记录,再到去年锦标赛的冠军,这几年郭爽一直在比赛中度过。

不想放弃自己!运动中的那股冲劲,那份如火一般的热爱,给了郭爽无限的动力,让她在比赛中不停地向前冲,她说这样才能感觉到一个人的生活,甚至是生命在不停地前进,这样才有了意义。热爱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除了给她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以外,更让郭爽在面对挫折、挑战上更是增添了一份独具睿智的勇气。“每一次摔倒都是有意义的,我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摔倒里面得到些经验,让自己不白摔。”;“要做得更好,我觉得这个成绩首先是摔出来的。摔了以后去不断的推敲,刚才那个动作为什么会摔下来?我怎么才能更快?”这份睿智的态度让郭爽的成绩一天天飞速的进步。麾下有多名奥运冠军的莫雷龙教练对郭爽评价极高:“这是个聪明的孩子,天赋好,领悟力强,性格爽快,头脑灵活,思维敏捷,更可贵的是她非常勤奋,是我教过的最好的学生!”场地自行车训练对运动员自身的平衡力和集中力有着很高的要求,郭爽这一路走来没有少摔,当然也没有气馁妥协,她选择坚持,选择每一次摔倒都坚定地重新站起来,在下一圈的训练中吸取这一次摔跤的教训,有头脑有组织地学习,这就是莫雷龙口中所陈述的“领悟力强”。郭爽在练习和比赛中都追求完美,任何一个细节都要尽力做到完美无瑕,在任何一次失误中寻找原因和改进的方法,势必在今后的训练和赛事中不再发生。郭爽说,这是她最热爱的运动,无论如何都要做到尽善尽美。

就是这样一份爱,支撑起郭爽十多年来的汗水和欢笑;就是这样一份爱,诞生了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这一刻耀眼的明珠;就是这样一份爱,点亮了郭爽奋力前进的航向。接过2010广州亚运火炬的那个时刻,郭爽心中的那团火和圣火一般,永不熄灭。热爱是一种态度,郭爽用行动证明自己。

2010年10月18日13:40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