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张耿——热爱一如既往

从作为一员叱咤风云的猛将,到退役后告别挥洒自己青春的赛场,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的火炬手张耿并没有因为告别而离开,热爱一如既往,她一直用另外一种方式向人们展现着她对运动的热爱。

手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项很陌生的运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张耿第一次接触手球可以说是因为一次机缘,部队裁军之后,她正好碰到广东女子手球队成立组建,曾经在部队打篮球的她就因为这一次机缘展开了她的手球运动生涯。“挺刺激的,也比较喜欢。”这是张耿最初走进手球队时的感受,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她渐渐的爱上了手球运动,她觉得还蛮适合自己的。

热爱的种子就这样在张耿的心底扎根、发芽渐渐的在以后的运动生涯中长成了参天大树。“浓厚的兴趣和很强的领悟力”、“刻苦的孩子”这就是启蒙教练陈奇杰记忆中的张耿。张耿的手球运动生涯可以说发展神速,1998年张耿有幸进入了国家队,内锋兼组织后卫,随后出战当年的曼谷亚运会,帮助中国队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02年参加亚洲手球锦标赛,帮助球队取得亚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耿更凭着心底的那一份热爱和坚韧,带着伤痛走上了赛场,并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真正的热爱,不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如今告别赛场的张耿内心依旧放不下那份对运动的热爱,“普及手球运动,是我对手球运动不变的热爱!“这就是张耿,也许告别会让自己迷失,但是张耿没有,因为热爱会为她指路!普及手球运动,让手球运动更加大众化,让更多的国人欣赏到手球的魅力,这是张耿的梦想,也是中国每一位手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梦想。退役后的张耿,以另外一种身份重新站在了赛场上——裁判员,她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着自己的手球梦想、自己的运动梦想,她说,能够为手球做点事情我觉得还是很开心的。因为——

在不同的路上,热爱的方式可以不同,但热爱从未改变!

2010年10月18日13:36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