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0中10米兰巨星打出高效 遭轰门13脚防守存忧

2010年10月18日13:35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有太多天才球星了。”这是切沃主帅皮奥利本轮意甲后的感慨,AC米兰主场3比1击败切沃,帕托梅开二度,小罗助攻罗比尼奥新赛季开张,伊布两次助攻外加一个乌龙球,球星攻略、桑巴攻略,漂亮的米兰除了防守上承受了一些压力,进攻打得非常不错。

皮奥利的感慨不无道理,面对米兰,切沃能有13脚射门,8次命中门框,已经发挥得非常好了,他们疯狂拼抢,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佩利西耶不是帕托,格拉诺切也不是伊布,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行。几内亚中场康斯坦特在左边路制造了很大威胁,第28分钟面对阿比亚蒂连续两次一对一射门都被米兰门将扑出。“对我们这样依靠反击的球队,浪费机会就等于自杀。”皮奥利赛后说。

小罗开心打前腰

现在的米兰,开始将赛季初的华丽逐渐转化为更多的效率,阵型仍是1比0击败帕尔马时的4312,小罗前腰,攻击线上三个人跑位更加灵活,射门都很果断和准确。全场米兰10脚射门,10次命中门框范围,3个进球。

小罗改打前腰是米兰的重要举措,他对新位置感到满意,“这是第二次我站在前腰位置上,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站在这里了,我知道球队需要这样,我也很开心能有所发挥,不过我在左路同样可以打的很好。我只是想说,那些说我只会站着踢球的人闭嘴吧,我会为球队做出牺牲的。”

第18分钟,伊布禁区左侧卸球就传,美妙的弧线到禁区右肋——“帕托位置”,帕托后点9米外小角度凌空抽射,皮球砸地弹起越过切沃门将索伦蒂诺的侧扑飞入网窝。这是伊布本赛季的第一次助攻,也是一个开始。

第30分钟,米兰获得前场任意球,狡猾的伊布站起身就将皮球送向禁区,心领神会的帕托13米外斜射贴横梁入网,2比0。这也是帕托新赛季的第7个入球,4个俱乐部、3个国家队。一个月后再度首发,伤愈的帕托状态奇佳,不愧全场最佳,“我很高兴自己的进球,当然这是全队协作的结果,就像我跟伊布,我们的配合很好,今天的进球都是他助攻的。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很一致,为球队利益努力工作。我的位置?今天我是中锋,在巴西队我就是这个位置,我很喜欢,当然了,一切都由主教练决定。”

帕托突前发挥速度优势,伊布拉后发挥控球能力和传球想象力,这就是米兰4312现在的概念。上半场结束前,伊布险些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第44分钟,米兰禁区内席尔瓦头球解围后,伊布后场边路拿球直传,帕托利用速度形成单刀,禁区前射右侧死角被索伦蒂诺神奇扑出,米兰险些提前结束比赛。

米兰前锋该回防

下半场阿莱格里的球队打得不是很好,切沃更让人敬佩,几乎有些压住米兰在进攻,要不是阿比亚蒂左扑右挡、米兰后卫频频堵枪眼,切沃早就改写比分

此后,席尔瓦自己扭伤了左脚踝被担架抬下,博内拉入替,米兰的防守更加困难。罗比尼奥也顶替帕托入场,这一换人让意大利媒体很不赞同,大家都认为此时正是米兰反击的好时机。

而罗比尼奥刚上场1分钟切沃就扳回一球:第70分钟,上半场助攻两球的伊布为客队送上厚礼,切沃角球,佩利西耶前点头球攻门,蹭到伊布入远角,阿比亚蒂没有反应。

阿莱格里赶紧调整,博阿滕换下已经没有体力的西多夫,加强防守,米兰才算扭转过点势头。阿莱格里场边焦急叫喊,让伊布小罗等人回来防守,切沃的进攻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分钟,被罗比尼奥的单刀破门浇灭了希望,3比1,米兰拿下重要的3分。

“我们必须学会自己帮助自己,前锋如果不回来防守、不牺牲,我们就非常被动。”赛后阿莱格里多少还是透露出一丝不满。

AC米兰阵容(431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内斯塔、席尔瓦(61’博内拉)、安东尼尼/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79’博阿滕)/罗纳尔迪尼奥/帕托(69’罗比尼奥)、伊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