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陈倩——邻家女孩的世界冠军梦

她,普通的80后,爱笑,爱唱歌,爱跳舞,在她的小世界里,过着和其他女孩一样的成长日子。只因选择了体育,训练与比赛成了她生活的主题词。8年前,她结识并开始执著于现代五项,小小的冠军梦就在心底熠熠发光,只是努力从未停歇。她叫陈倩,来自江苏,是中国首个女子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

因为马而选择了现代五项,可真会骑马的时候,陈倩才知道好玩也是要吃苦头的,在驾驭不同战马时,经常由于配合不够默契而被摔下马来,有时候就是直直的、整个人往地上灌的摔。

但是真正的热爱并不会因为受伤而想过放弃。

在整个运动生涯,练习、参赛、一心一意去夺取胜利,这个过程里面需要乐观、自信、坚持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哪怕现代五项,并不被太多外界人的了解,哪怕每天的训练都伴有伤痛的存在。

2009年对中国的现代五项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对陈倩的运动生涯也浓墨重彩了一番。2009年伦敦世锦赛的冠军是一个沉甸甸的收获,但从走下领奖台走下那刻开始,陈倩已经把一切归于零。面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陈倩仍希望有所突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第一次有了世界冠军的头衔,第一次被寄予太多的厚望。

她仍旧会一场一场去拼,去完成一个运动员的使命,去践行自己在现代五项上的热爱与追求。

2010年10月18日13:32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