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尼奥处子球自信表现 笑言过人比伊布更强

2010年10月18日13:27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训练场上,好友蒂亚戈·席尔瓦半开玩笑地对罗比尼奥大喊着:“喂!穿着这件红黑剑条衫是时候进球啦。”罗比尼奥撇撇嘴:“你们别老要求我进很多的球,我想进关键性进球,更愿意奉献尽可能多的助攻。进球?让伊布和帕托去完成吧。”

AC米兰对阵切沃的比赛中,补时第3分钟,罗比尼奥终于实现了“席尔瓦的愿望”,接小罗的妙传后,罗比尼奥反越位成功,镇静地“骗过”门将后,将皮球稳稳地送入网窝。这个进球是他转会米兰以来的首个进球,他终于可以对着漫天的质疑给予有力而实质地还击了。同样重要的是,巴西主帅梅内泽斯此刻正坐在圣西罗看台上,看着小罗、帕托和罗比尼奥的配合,这不仅是米兰的胜利,更是桑巴的胜利。

“一个巴西人在米兰是不会想念家乡的。”因为这里有太多的巴西同胞,有很多关心着罗比尼奥,帮助他、爱护他的老乡。席尔瓦是罗比尼奥的“问题解决者”,他还教罗比尼奥意大利语,虽然现在面对媒体时,罗比尼奥还会因为要使用意大利语而感到些许紧张,但“我有一个好的老师,席尔瓦,他非常聪明而且很严格”。

说到小罗,罗比尼奥把他看做是自己的榜样和引导者,“你们别再写什么他会去美国踢球的消息。他会留下,和我一起,如果有必要,我甚至做好把他捆在更衣室的准备。他不仅是个冠军球员,也是个领袖,是个指引者,对我而言,他是个真朋友,是那种可以交心,永远都不会背叛你的人。”

至于帕托,可以说对这位小弟的喜爱,罗比尼奥更多的集中在国家队里。作为巴西队的绝对主力,罗比尼奥对在国家队受了重用的帕托赞许有加,新帅梅内泽斯上任后的4场比赛,帕托有4球入账(对巴塞罗那二队不算国际足联正式赛事),“帕托干劲十足就像个上满弦的发条,他在国家队的友谊赛中就有充分的表现,一场比赛他可以有2、3个进球。我相信即便米兰队内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进球是绝不会有问题的。”

两个月在米兰的生活让罗比尼奥对米兰有了更深刻更切身的认识,“当我刚来米兰时,我说到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就好像客套一样,我之所以选择米兰是想到达一个可能的新高度。但现在经过亲眼所见以及电视里的比赛直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对手同样强大,我们面对着挑战,但我也感到我们自己的能力。皮尔洛就像个魔术师,皮球从他的两脚间瞬间就交到你的面前,还有席尔瓦和内斯塔,他们是世界级的后卫,有他们在,我更加愿意前进,也更有动力。”

伊布是罗比尼奥在队内很欣赏的球员,“伊布就像是个巴西人,他有一双很特别的脚。在训练中,他就像巴西人一样进很多的球,我想他绝对有能力赢得最佳射手。当然我有比他厉害的地方,那就是我在过人方面比他强,如果你们不信,我已经准备好在训练中挑战给你们看。”

此前,罗比尼奥在曼城时和主帅曼奇尼有过很多不愉快,这些过去让人们很担心罗比尼奥会不会对意大利教练有先入为主的“恐惧”,对此他反驳道:“阿莱格里正帮助我认识米兰和意大利足球,在我们看来,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派上4个前锋并不是一件常有而且容易的事情,这涉及到攻守平衡的问题。我向你们承诺,我绝不会因为阿莱格里将我放置在板凳上而有任何的不满。”

本周二冠军杯中,罗比尼奥将面对皇马,“我更希望在对阵我的老东家皇马时进球,其实只要米兰可以赢得比赛,我哪怕没进球又有什么关系。和皇马的比赛势必会让所有球员感到兴奋。总之你们不要强迫我进多少球,我要进重要关键的球,还要奉献很多精彩的助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