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西甲已变天 皇马上升巴萨跌落

2010年10月18日11: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劲刮变革之风,西班牙足球转向新的秩序。历史上,哪怕是强大的罗马帝国也经历了衰败,尽管过程缓慢,但帝国却不可避免走向日薄西山。巴萨不会轻易交出自己的旗帜,红蓝军团还会占据广阔的空间,巴萨的足球仍然无法模仿,仍然美丽,球队也依然会胜多负少,但无论是生命还是足球,都在无情的时间法则下运行,如今,历史发展的脚步推动着皇马走到迷茫的终点,让他们看到未来的光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西班牙足球大势将发生改变。上轮联赛,皇马主场4比1横扫拉科鲁尼亚,他们的表现甚至赢得了那些一直对皇马存在偏见的人的赞誉。与此同时,巴萨未能战胜马洛卡,巴萨稳固的基业逐渐遭受侵袭成为不争的事实。本轮比赛,巴萨在无球状态下显得束手无策,完全失去了个性,被瓦伦西亚打得阵脚大乱,在整整45分钟里完全迷失了方向。这样的表现不仅可以震动西甲,还会震动整个足球界。虽然卫冕冠军及时作出反应,最终逆转成功,但诺坎普球场不再如往日般稳固。必须要说的是,其他球队现在都对瓜迪奥拉的球队不再那么敬畏了。

在另一边,皇马展现了自己强壮的肌肉,不仅收获着一场又一场胜利,足球也越来越令人信服。穆里尼奥有能力在比赛里让对方腹背受敌:在本方半场,他的防守球员向对方前锋施加巨大压力,让后者喘不过气来;在中前场,皇马球员跑位积极、灵活,让对手的后卫疲于奔命。

俱乐部管理层的变化,也对西甲的变天造成了影响。弗洛伦蒂诺的皇马沉着冷静,一心向前看,而巴塞罗那则陷入了混乱的内战之中。罗塞尔与瓜迪奥拉之争对球队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罗马帝国不是在一天之内灭亡的,但究竟还是灭亡了。巴萨也会如此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