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十天后男篮再迎热身赛 此役定要杜绝暴力行为

2010年10月18日10:4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过差不多十天时间,中国队就将迎来亚运会前的最后一系列热身赛,磨合球队备战亚运会是关键,打出风格杜绝赛场暴力也很重要。

10月29日,中国队的热身赛将在宁波北仑打响,对手是立陶宛联赛的一家俱乐部队,双方将在中国连打三场比赛。10月31日,两队将移师陕西渭南。11月2日,双方将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比赛。

本来,中国队和立陶宛的这三场热身赛并不打算安排在许昌,因为之前中国队和巴西队已经在许昌打过一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第三场比赛,很可能将在北京举办。最终,因为中巴斗殴事件造成的损失,让中国队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还是放在了许昌。

中巴斗殴事件让许昌损失惨重,当地第一次举办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就遭遇球场暴力事件,对城市的形象宣传并没有多少积极因素。比赛场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更是建成后的第一次使用。

而且,许昌方面在商业上也损失不少,光给退票一项的花费就在200万左右,还不算赞助商的损失,以及白白耗费的大量人力、物力。中国队热身赛重回许昌,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重新宣传自己的机会。

中国男篮的运营商盈方体育受到的影响也不小,因为不能按约履行完比赛合同,已经退还了许昌的150万承办费。不过,盈方在这件事上还是表现得很大度。一位参与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架属于突发事件,赛前不可能预料得到。我们肯定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既然发生了,几方面还是能相互理解和支持,尽量把问题解决好。”

停训整顿以后,中国队内部也明确了一点,把血性和暴力区分开,以后的比赛要杜绝暴力事件,可也不能因此而少了血性。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