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广州全城热恋姚明 巴蒂尔受宠若惊直言被震撼

2010年10月18日10:0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人人争看姚明,这事在火箭全队上下早就心知肚明,可广州站的情形已经超越夸张,到了任何人都只能用“疯狂”来形容的地步。

只不过是早晨的训练而已,火箭球队大巴刚到球馆跟前,就发现他们被球迷们团团围住了。“球迷们包围了火箭的巴士,这感觉就好像是摇滚迷的歇斯底里和西班牙奔牛节的危险混合在了一起一样。”《休斯敦纪事报》的随行记者费根就这么描述自己看到的一切。

“太震撼了,车子一转弯就看见所有的人朝我们奔过来,每个人都举着照相机或者手机想记录下这一幕。”巴蒂尔不禁觉得这成了他人生中很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以后可以这样告诉自己的孩子们:‘当时我和姚明在一起,我们在中国广州被人追在屁股后头乱跑。’真有那么点吓人,不过非常棒。”

抬头看看,周围高层公寓的窗门全打开了,粉丝们为看看姚明几乎到了要挤破脑袋的程度,无数人一遍又一遍地高喊着他的名字,被拦在隔离带外的球迷就只好尽量把身体贴住铁栅栏,似乎能离偶像近一厘米也是好的。这种场景是刚完成菜鸟赛季的蔡斯·巴丁格没见过的,小孩子就像参加嘉年华一样兴奋,“看见所有的人在等你、并且朝你挥手,这种感觉太酷了,太疯狂了,中国球迷热爱篮球、热爱NBA、热爱姚明。”

即便是来过中国多次、两个月前刚刚在八个城市待过15天的凯尔·洛瑞也觉得这次中国赛有些不同,“现在看上去已经是一种迷狂了,8月我来过这里,可这次有了姚明,再看看大家的反应,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再见到同样的事。能看到姚明的家乡人民如何对待他,我想这好像是额外的奖赏,你不会再得到更好的东西了。”

这一切自然都跟姚明有关,他的复出让再普通不过的季前赛也突然有了摇滚音乐会一样的效应,“有点吓人,不过非常好玩,北京真伟大,感觉就好像是在打季后赛一样,而走到外面,我们感觉就像是杰克逊五兄弟组合一样,当然那个大块头(指姚明)就是迈克尔·杰克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