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马王”东莞传递火炬引关注 称期待亚运夺金

2010年10月18日09:37南方日报谭志红朱晋刘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志红朱晋刘进)昨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圣火传递在东莞举行。东莞站是亚运火炬传递的全国第七站,广东省内第三站。此次传递途经虎门、莞城、南城,全程约8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虎门是此次圣火传递的起点。8时35分,在社会各界群众的欢呼声中,亚运会圣火火种被护卫入场。8时37分,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共同点燃。

虎门段火炬传递全程约两公里,设置20棒火炬接力,途经虎门威远古炮台、海战博物馆园区路、海战馆路。9时20分,在完成虎门段的传递后,火炬传递车队转场,经过40分钟的行程后,于上午10时准点到达莞城文化广场,开始在市区段的传递。

最为人们期待、同时也是本次火炬传递最大亮点的是第23棒。9时52分,当一直等候的“农民马王”李振强骑在马上与第22棒火炬手体操教练李海彬完成火炬交接时,本次火炬传递最富创意的仪式———骑马持炬过西城楼迎恩门,立即引爆了全场激情。接过火炬后的“马王”,在10多名圣火护卫员的保护下,从容骑行了100米的距离,穿过西城楼迎恩门。

10时57分,此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张国英手持火炬,走进了东莞行政中心广场。游泳名将、有“蛙王”之称的张国英是麻涌人,当看到家乡的体育明星手持火炬入场时,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看着张国英矫健的身姿,不少观众高呼他的名字。

随后,19岁的张国英高举火炬向观众展示,然后到火种盆旁与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共同点燃火种盆。张国英告诉现场的观众,能担任亚运会火炬手,他非常激动,他会将体育精神一如既往地弘扬下去。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