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最后5秒投丢两球 他错失的不只是绝杀

2010年10月18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最后5秒投丢两球 他错失的不只是绝杀

阿联此役错失绝杀机会(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上6点,华盛顿奇才奔赴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易建联在经历了两场不能令人满意的季前赛后,又重新回归到了替补席上,成为加维勒-麦基和安德雷-布莱切的替补。最终易建联表现平平,全场出战25分钟15投5中2罚全中拿下12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而奇才也90-92惜败给了对手,季前赛又添一败。

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回归替补的易建联获得了较多的表现机会,这只要从他单场10次以上的出手就可以看出。实际上易建联担任替补并不表示他不被重用,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比赛里,易建联几乎一直在场上作战,而他此前显露出的糟糕手感也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和上场时间的增加而慢慢的有所好转。整个第四节中易建联拿下了6分和3个篮板,在比赛还有2分51秒,双方战成85-85平难分上下的时候,易建联一次强势的摘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令奇才士气为之一振,并且取得了领先优势。

然而易建联在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确实无法和很多球星相提并论,在比赛还有5秒的时候,双方战成90-90平,而奇才或许是特意安排或许只是巧合,总之他们把这足以绝杀对手的机会交给了易建联,但后者的中投遗憾的偏出篮筐,并且给对方的后卫道格拉斯制造了在比赛终场前1秒造犯规罚球绝杀的可能。在后者不负重望两罚全中后易建联又绝杀球不中,奇才遗憾落败。某种程度而言,奇才在最后时刻让易建联来出手,这既是球队的错误证明,也是易建联的失败证明。

在担任主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回归替补的易建联似乎还是没有能够展现出季前赛刚一开始时的那种生龙活虎的表现,这与他上赛季季前赛中几乎场场都有亮点有着不小的差距。如今我们还不能够对易建联的这个赛季做出什么太过武断的判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易建联继续这样的发挥,他在奇才即使作为替补,也注定不会获得多大的信赖和机会。

最关键时刻将最重要的两球投失,即使只是季前赛,易建联可能也要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也许以后到了决胜的时刻,奇才再也不会让易建联留在场上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