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和人斗却有三软肋 再犯命中率不高老毛病

2010年10月18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和人斗却有三软肋 再犯命中率不高老毛病

阿联效率低的弱点再暴露(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复出之后,成为易建联奇才队的竞争对手。阿联今天在和阿姆斯特朗的竞争中看似获胜,却有3个细节没有做好。阿联今天的进攻方式和出手选择存在问题,所以再次犯命中率不高的老毛病。阿联在防守端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没有做好协防。易建联全场15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阿姆斯特朗4投3中,得到6分4篮板。

易建联今天上场时间不多,但是他仍然获得大量出手机会,只是他命中率不高。相比复出的阿姆斯特朗来说,易建联有投篮能力,所以他有不少接挡拆回传球的机会。易建联在接到球之后,一是投篮,一是突破,但是效果很不理想,他在前三节双方真正对抗的时间内,10投只有2中(第四节尼克斯奇才全替补,易建联5投3中)

易建联之所以今天命中率不高,主要是因为他在进攻方式和选择出手这两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易建联当前要证明自己,他需要出手这没有错,但是欲速则不达,他应该打得更合理。一是不要因为突破受阻就放弃突破,而是应该坚决突破造对手犯规;二是如果手感不好就果断传球。这些细节是教练非常看中的。

相比进攻来说,易建联今天的防守也不是很好,体现在协防注意力不够集中。易建联今天主要打大前锋,他首先应该防守好自己对位的球员,其次应该通过补防协防保护奇才队油漆区,那怕是犯规。阿姆斯特朗在这方面相比好出很多,他全场比赛出现3次犯规。

易建联必须做好协防这个细节。协防是苦力活,保护后场篮板也是苦力活,但是易建联现在就必须干这些苦力活,而且要打起十分精神,把苦力活干好。因为这些苦力活如果干好了,比起一个中投或者三分更顶用,更容易得到主教练赏识,也才会有更多出场时间。

当前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必须给自己准确定位,毕竟他已经身在合同年。易建联需要证明自己,他需要各种数据,比如说得分、篮板、盖帽。但是相比这些数据来说,在场上更聪明的打球,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易建联做不到这些,他的前景不会比阿姆斯特朗好(阿姆斯特朗拥有身体天赋,但是最近四年换了4支球队)。(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