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辛里奇组合相得益彰 状元当家阿联亦受益

2010年10月18日0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季前赛华盛顿奇才客场以90-92惜败纽约尼克斯。比赛之前,主教练桑德斯宣布阿里纳斯季前赛很有可能报销,但他却丝毫不用为控卫人选的问题而挠头,因为现在的沃尔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了。今天,沃尔再度送出了1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数据单,验证了这颗新星的成色。

在之前的季前赛中,奇才主教练一直使用三后卫阵容,沃尔、阿里纳斯和辛里奇 担纲外线。但最近由于阿里纳斯受伤的缘故,奇才重回常规阵容,沃尔和辛里奇组成后场组合。对于这种变化,沃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性,反而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比赛开场,沃尔秉着传球为先的原则,先后多次为队友送出好球,但队友们不争气,奇才近3分钟一分未得。不过随着队友们逐渐找到感觉,沃尔的传球开始越来越多地转化为有效的助攻,阿姆斯特朗和辛里奇的中投,马丁的三分球均来自沃尔的传球。

除了无私的球风和开阔的视野,速度和身体是沃尔立足联盟的一大资本,这很好得保证了沃尔在反击中的巨大威力。在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后,沃尔开始展现个人能力,菲尔顿传球失误,沃尔迅速接球突破上篮得手,梅森投篮不中,沃尔抢到篮板,又是单枪匹马,突破得手,犀利的反击让尼克斯难以招架。

而作为搭档,辛里奇的主要作用就是远投和控制节奏,这与沃尔的特点恰恰是相互补充的。在公牛时期,辛里奇就是罗斯的好搭档,而如今来到奇才搭档球风类似的沃尔,辛里奇想必也没有困难。全场辛里奇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也得到了8分、9篮板和4助攻,表现相当全面,起到了一个辅助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比赛中沃尔和阿联的联系非常多。众所周知,自NBA以来,阿联身边一直缺少一个好控卫。而如今在奇才队,沃尔的传球却总是频频找到阿联。首节阿联首次中投得手,正是得益于沃尔的助攻,而之后的比赛,他又多次在空位接到沃尔的传球,实行攻击。尤其是在第三节,沃尔居然连续三次将球传给阿联,可惜阿联两次中投偏出,一次篮下强打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但拥有这样一个无私的控卫,相信无论是阿联还是奇才,都会受益颇多。(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