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PK小斯完全落下风 肌肉决定两人实力悬殊

2010年10月18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PK小斯完全落下风 肌肉决定两人实力悬殊

阿联对决小斯处下风(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季前赛进入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今日做客麦迪逊花园广场,迎战纽约尼克斯,最终尼克斯以92-90险胜奇才。易建联本场比赛替补登场,一共打了26分钟,但总体而言表现不佳,14投只有5中,得到了12分和4个篮板,而小斯得到了18分和7个篮板。在同联盟顶级大前锋斯塔德迈尔的对话中,易建联差距明显,尤其是在内线进攻方面!

在进入联盟之前,就有记者曾问易建联,他最想加盟哪支球队?易建联思考了一下然后表示,就他的技术特点而言,他希望加盟一支有竞争力的跑轰球队,最好的选择就是菲尼克斯太阳。彼时斯塔德迈尔还在太阳队服役,而易建联最终也没有去成太阳,反而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随后又来到篮网打了一个异常失败的赛季,现在则加盟了奇才。而小斯也离开了菲尼克斯,来到了纽约。时过境迁,今天在比赛中,两人再次交手,而结果很明显,易建联不是小斯的对手,至少现在不是,主要原因就是易建联的肌肉决定了他更多时候选择在外线跳投,而非内线强打。

同前两场季前赛不同的是,易建联今天又坐回了替补席,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35秒之时,易建联登场亮相,刚上场之后,首次进攻选择并不是篮下强打,而是选择在三分线外出手,易建联现在的进攻越来越趋于外线化,这并非是一个好消息。在主教练桑德斯看来,易建联应该更多的出现在篮下,打得更加强硬一些。回过头来看小斯,在接到队友费尔顿的传球之后,直接跳起,双手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刚一对上位,小斯便给易建联来了一个下马威!

第一节的对位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第三节才是真正的较量。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50秒的时候,易建联换下布莱切,第一次进攻选择依旧是中距离跳投,篮球刷筐而出,篮板球被莫兹戈夫抢了下来,尼克斯队迅速组织进攻,身为一支跑轰球队,尼克斯将速度发挥到了极致,这边刚刚抢下篮板球,那边快攻计划已经准备就绪,小斯在接到费尔顿的传球之后,依旧是一记双手暴扣!其实易建联的这次进攻本来可以打得更加耐心一些,可以打得更靠近篮下一些,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外线出手。此消彼长,小斯在上半场手感不太好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更靠近篮下,这样一来,进攻也就更有保证。

易建联全场最出彩的一次进攻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时还有2分51秒之时,队友哈德森中距离跳投不中,但是易建联抢下了一记前场篮板球,顺势补篮得手,帮助奇才队以87-85领先尼克斯队!请注意,这次易建联的进攻方式选择在内线、在篮下,这是易建联最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拉到外线去凭借着手感投篮。当然,小斯此时早已不在场上。易建联的潜意识之中,似乎害怕像小斯这样的肌肉男,所以才更多的选择在外线出手。一句话,肌肉决定一切。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