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帕克奔月:姚明将是阵地战的进攻主导

2010年10月18日08:25篮球先锋报帕克奔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4分钟的限时令下,新赛季姚明的发挥空间将有所限制。所以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发挥姚明最大的作用才是王道,而姚明最擅长的便是在阵地战的低位进攻,当火箭落入阵地战时,姚明是进攻主导者,而且这是发挥姚明长处的最好方式。

火箭今年还将阿德尔曼的老部下米勒招至麾下。手头有一帮很有活力的球员,阿德尔曼在姚明下场时可以随心所欲地运用普林斯顿打法。这在NBA中国赛广州站米勒的首秀中已初见端倪,老米勒在高位策应,作为进攻的组织者,盘活火箭的进攻体系。这正是火箭所需要的。但姚明在场上时,火箭就不得不减速,姚明要适应这支新火箭,同样火箭也要适应伤愈归来受时间限制的姚明。

减速就难免落入阵地战,在拥有强力内线的球队最常用最有效的打法就是低位进攻了,火箭在此时最好的选择就是等待姚明落位,然后把球舒服地交给姚明,让姚明完成致命一击;又或者遭遇包夹时把球传回外线空位者,这样的内外结合是火箭最合理的打法。在限时令的制约下,更应该有效利用姚明的长处。

进攻端姚明是阵地战的主攻者,当没有落入阵地战时即有机会打快时当然是打快,所以这“快慢”的选择就必须要求火箭的后卫掌握这个度。而在防守端姚明依然是火箭半节时间里的内线屏障。

新赛季的火箭阵容齐整,各位置配备人员齐全,可以选择的打法也很多,所以很值得期待。正在恢复状态的姚明也同样值得期待,而如何发挥姚明的高效是火箭在前期阶段的一个课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