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组图:高雷雷直言愿做家庭主夫 女友批爱吃醋

2010年10月18日07:58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雷雷和高洋早在2007年就认识了,那时的高雷雷已加盟芬超迈帕队,他是中国第一个在芬超联赛中有进球的球员,还参加了联盟杯。和如日中天的高雷雷相比,高洋当时还是北京舞蹈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不喜欢足球。之前拍了几部戏,但不为人熟知。

虽然是以相亲的原因认识的,但两人之前三年一直保持着好朋友关系。今年6月,高雷雷结束了留洋生涯,正式加盟北京八喜,这也让他和高洋之间的感情有了稳固发展的基础,两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随着新版《红楼梦》的热播,高洋饰演的妙玉也开始被观众们接受,两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再次上演一幕一种不同的“高式红楼梦”。

新京报:对他/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高雷雷:很纯洁,比较单纯。体育圈、文艺圈都比较复杂,但她身上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

高洋:比较男人。

新京报:他/她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高雷雷:先说缺点吧,一下我就想到了,优柔寡断。优点吧……简单、单纯、平常心、不浮躁……她穿衣服不讲究、吃饭不讲究,不太在意那些品牌,真的很难得。

高洋:优点是比较疼人、幽默。缺点是爱吃醋。

新京报:他/她身上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高雷雷:简单。

高洋:比较有责任心。

新京报:中国足球运动员的口碑不是很好,你怎么看?

高雷雷:大家可能会觉得踢球的人有各种不好,比如说吃喝嫖赌等等,但她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你不像个踢球的。我不想把足球的东西都带到生活中。我相信中国球员大部分是好的,个别球员可能受体制和环境的影响变成了那样。我捐助了小学(高雷雷在四川捐助了一所希望小学),地震时我捐了15万元,这几年下来,我光做慈善就捐了三四十万元,作为一个球员来说,我已经很满意了。

高洋:是,很多人都说球员不太靠谱。别人我没接触过,但我觉得他跟别人不太一样,他很用功,对足球很用心。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不抽烟、不喝酒、不去夜店玩等等。足球是他的事业,他对自己的事业很负责任,我觉得这样的男孩子还不错。

新京报:一个踢球、一个演戏,两个人都处于漂泊状态,聚少离多,这种生活你能接受吗?

高雷雷:这个会对我们有一些影响吧。不过我们的感情是有基础的,毕竟之前三四年我们都是在做普通朋友,也是聚少离多。关键还是看两个人的感情吧。

高洋:我们明确关系也没多久,一切都随缘吧,都在外面,见面机会确实很少。

新京报:讲一个他/她让你最感动的事儿。

高雷雷:还是她看我训练,被冻感冒那件事吧。

高洋:就是他去剧组探班,当时我正在拍戏,他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了。

新京报:看训练被冻感冒是怎么回事?

高雷雷:当时正好是冬天,非常冷,我刚从国外回来。为了保持体能,每天都要自己去训练。我在球场上跑圈,她一直站在场边看,冻得很可怜,这也让我很感动。

高洋:那个时候还没明确关系。我对球员训练不是很了解,很好奇,所以就去看了。我当时穿一件很薄的衣服,一直在外面看,他让我回车里,也被我拒绝了,结果就冻感冒了。

新京报:意外探班的故事是怎么回事?

高雷雷:八喜跟湖北队比赛结束,球队从武汉回北京。虽然很累,但我还是跟俱乐部请假,专门去苏州看她。当时非常热,自己也觉得女朋友拍戏很不容易。作为我现在的工作,能够挤出这么点儿时间去看她,已经很浪漫了。

高洋:今年8月,我当时正在苏州拍戏。他也没问我在什么地方拍、几点钟拍,弄得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一下子就出现在我面前了,算是给了我一个惊喜。那天特热,我们拍摄棚里的温度已经接近50摄氏度,他见到我时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高洋/自己在新版红楼梦中的表演?

高雷雷:新版《红楼梦》我看的不多,只是有高洋戏的时候,我会专门去看看。我觉得她演得还是不错的,比较用心。她挺有灵气的,不是那种靠长相去吸引观众的演员。

高洋:我觉得表演是遗憾的艺术。我拍完了也不敢看自己演的,总会觉得不好,总在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肯定比现在演得还要好。但是观众对妙玉的一些反馈还是比较认可吧,觉得气质和原著还是比较接近,这也让我很欣慰。红楼梦本身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著,演妙玉也很有压力。

新京报:你怎么理解妙玉这个角色?

高雷雷:高洋在生活当中,跟妙玉的性格还是有点像的,比较静、内向,第一次见面时不太爱说话,基本上都是我在说。

高洋:其实妙玉她也有内心比较渴望的事情,包括她和宝玉的一些小感觉。她不是一直都是槛外人,我觉得是介于槛内和槛外之间吧。骨子里很冷,很清高,很孤傲,但内心也有一种跟表面不同的感觉,人都是有双面性的。

新京报:新版《红楼梦》播出后,观众对妙玉的扮相不是很满意,你怎么看?

高雷雷:这个造型跟她本人没关系,我会注重她演得怎么样,不会太注重造型。我觉得如果把妙玉弄得超过林黛玉了,如何凸显主角呢?

高洋:在喜欢红楼梦的人心目当中,妙玉太高尚了,可能怎么打扮都不会是人们心目中的那个标准的妙玉。人们可能不会接受妙玉也梳着那种带有“花片”的头型。其实自己想想妙玉算是不错了,十二钗中多数人都贴了满头的花片,只有妙玉一个人贴了一个。

新京报:如果用一个《红楼梦》人物形容,你觉得自己最像谁?他/她更像谁?

高雷雷:我真不了解《红楼梦》,男的我就知道一个贾宝玉,结果还不像我,他属于比较嫩的那种。我觉得她更像林黛玉,娇娇小小,比较可人怜的那种气质。

高洋:我还是像妙玉吧。他不像宝玉,因为宝玉很怜香惜玉,个个女孩子都会疼,但高雷雷不是。你说他像贾琏,但他又没那么花心。

新京报:高洋现在的事业蒸蒸日上,而高雷雷的足球生涯已经进入黄昏,你怎么看两个人事业走向上的分歧?

高雷雷:我觉得这挺正常的,现在不过是一个角色互换的过程。最关键还是看高洋想要的是什么。是想要一个稳定的家庭?还是一个整天在外面风风光光的老公?我觉得过去我曾经有过风光的能力,有一天不踢了,做她事业的后盾也挺好,哪怕是“家庭主夫”。

高洋:我没有想过,我觉得他现在挺优秀的。以后的事情,谁也不知道,我们还都是往好的方向去努力吧。

新京报: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高雷雷:之前一直是去西班牙踢球,但现在是不可能了。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她越来越出色吧。

高洋:从事我喜欢的表演事业,演更多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新京报:有结婚的打算吗?

高雷雷:我希望一年之内能够稳定下来,能组建一个家庭。现在不像二十刚出头那样,去刻意做一些浪漫的事。现在更多考虑的是结婚后的生活。对工作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的妻子或女朋友负责任。

高洋:一切都看缘分吧,我还没想那么远。他是一个很踏实的人,很向往那种有了自己家庭、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生活。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