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中国商人操控全球最大赌球案 问题比赛涉欧冠

2010年10月18日04:3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胡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出国际足联高官受贿丑闻后,英国“传统丑闻大报”《世界新闻报》也毫不示弱。他们昨天爆料称,英国警方正在调查一宗大型假球案,这起假球案是席卷欧洲的假球案中的一部分。《世界新闻报》称这起全球最大假球案的始作俑者,竟然是一群中国商人。

根据英国警方现在掌握到的材料,英冠和英格兰低级别联赛已经确定被牵涉其中,其中德比郡和诺维奇两支英冠球队的多场比赛涉嫌被操纵。此外,两家英超球队也跟假球案有关。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涉案官员和球员都将接受调查。英国警方认定导演这起巨大赌球案的幕后黑手是一群中国商人,他们居住在伦敦,通过操纵各级别联赛牟取暴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英格兰足坛,他们的触角遍布整个欧洲。《成都商报》之前就曾报道过,德国波鸿地方法庭已经开始庭审一起横跨欧洲多国的赌球案。而这次英国媒体经过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涉及操控球赛的电话都是这些中国商人从伦敦打出去的。德国警方已经收集了数小时长的录音资料,并且把其中的一个副本送到英国,协助英国警方调查。为了证实消息的准确性,《世界新闻报》还特别举出了一些数据,到目前为止,涉案人员达250人,其中15人已经被捕。目前欧洲超过300场比赛都被曝存在问题,其中甚至包括多场欧冠联赛。

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已经能够肯定有多家英格兰俱乐部涉案,大多数俱乐部的官员和球员都收到了好处,所以他们很难洗脱干系,“这些证据会是毁灭性的,这将动摇整个足球世界的基础。这桩假球事件的影响远超过之前曝光的任何一次,就连几乎毁掉意甲的‘电话门’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