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戴尔胜古尔德夺冠 梁文博进4强创个人最佳

2010年10月18日0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PTC戴尔胜古尔德夺冠 梁文博进4强创个人最佳

梁文博比赛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6站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在连续淘汰肖恩-墨菲和吉米-怀特后跻身四强,创造个人在PTC历史最佳战绩,但在半决赛倒在戴尔杆下。而戴尔在决赛4比3力克古尔德,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第6站一共128名选手参加正赛,PTC的比赛冠军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排名积分。中国军团由梁文博、丁俊晖、刘闯、陈喆、傅家俊、肖国栋、张安达、刘崧组成,其中只有梁文博闯入了16强。

梁文博在1/8决赛挑战江苏精英赛和超级联赛双料冠军墨菲,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21,墨菲世界排名第六,梁文博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曾淘汰墨菲,墨菲攻击梁文博去厕所次数太多打乱了自己的打球思路,此番两人恩续恩怨。梁文博通过几次拼球压制住墨菲,让“稳定先生”无法稳稳的控制节奏,最终梁文博4比2力挫对手晋级八强。

梁文博在1/4决赛对阵六届世锦赛亚军“旋风”吉米-怀特,怀特此前淘汰了“散弹枪”柯普、“飞行员”卡特,这位世界排名第65的老将重回第二春。梁文博的远台成功率明显高过吉米-怀特,在对攻大战里梁文博完全压制对手,不过梁文博的防守失误要比怀特多,经过七局苦战梁文博决胜局制胜,4比3跻身四强,刷新了个人在PTC的最好成绩。

梁文博半决赛挑战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太空人”戴尔,戴尔虽然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40,但他在本次PTC状态奇佳,接连淘汰了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梁文博围球进攻连续得分能力的瑕疵暴露出来,一杆很难制胜,戴尔几次“捡漏”成功,最终梁文博1比4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戴尔在决赛里与“眼镜侠”古尔德争夺冠军,后者是在击败了沃尔顿、安东尼、宾汉姆和坎贝尔之后晋级决赛的。戴尔在比赛里曾2比1和3比2领先,但被打法顽强的古尔德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里古尔德已经70比16超分,眼看就能夺冠,戴尔通过巧妙的斯诺克造成对手罚分,最终戴尔实现清台78比70制胜,从而以4比3取胜夺得冠军。

至此,国际台联推出的六站PTC全部结束,而EPTC(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根据赛程安排将在10月22日到24日进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