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能王错过加冕良机 父亲:一切要靠自己

2010年10月18日05:2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体操世锦赛昨天结束了女团预赛,中国队暂列第二。今天将进行男团资格赛的争夺,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最看重的一枚金牌。然而在比赛开始前却传来不利的消息,23岁的成都选手冯喆因伤退出了男子全能的争夺。在杨威退役之后,中国体操全能王的接班人一直没有明确说法,外界认为冯喆是非常有希望的人选,无奈冯喆再次失去了正名的绝佳机会。

打封闭不见效

在中国男队的赛台训练中,冯喆放弃了吊环训练,而是坐在一旁看队友训练。“我的翅膀伤了。”说起缘由,冯喆幽默地回答道。在出征鹿特丹之前,冯喆在训练中意外将肩部拉伤,不过当时他并没有打算放弃全能。体操队10月3日出发,先来到了法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赛前几天才抵达了赛地鹿特丹。这期间,冯喆训练时都打了封闭上场,但训练效果并不理想。直到15日,冯喆还在祈祷自己能够赶快好起来,他在微博搞笑说:“最新战报,听说武大郎的后裔翅膀受伤了,愿神保佑他。神啊,平时我们疼的时候求你,向你祈祷从来没有见效过,希望这次你别让我们失望。”冯喆的祈祷没起作用,前天他被正式通知要退出全能比赛。

冯喆在去年全运会上获得全能亚军,尽管8月份的全锦赛他没有参加全能,但冯喆始终被认为是杨威之后男子全能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此前,冯喆的6个单项综合实力尚不突出,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全能比赛。如今,所有人都对冯喆在世界大赛的首次全能之战充满期待,但他又因伤再次错过。冯喆说,团体和全能决赛的时间间隔不到24小时,这也是教练组综合考虑的结果。

冯父:一切要靠他自己

因为邹凯(微博 博客)缺席,冯喆是本次体操世锦赛中国队阵容中惟一的四川选手。他在微博中透露自己因伤退出全能后,不少网友都在安慰他,希望他好好养伤,团体和单项加油。昨天晚上,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冯喆的父亲冯大刚,冯大刚说刚知道冯喆因伤退赛。“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我不会上他的微博,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冯大刚说,冯喆前几天还给家里打过电话,但父子俩只是随便聊聊,没想到他突然就因伤退赛了。“他在国外我们联系也不方便,我前几天给他发短信,他说没收到,我也就没再发了。”冯大刚说,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心里肯定会担心,“我们是外行,也不知道他这个伤情严重不,担心是肯定的,但他现在国外,我们也帮不上什么,一切都要靠他自己。”

据悉,在冯喆因伤退出全能争夺后,中国队很可能将派出滕海滨和吕博出战男子全能,滕海滨是去年全运会全能冠军。接下来,冯喆会参加单杠、双杠、跳马和自由操的单项比赛,去年世锦赛冯喆在双杠项目上收获了一枚银牌,这一次他希望能够带一块金牌回家。当然在冯喆看来,当下比好男团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最有信心争夺的金牌。”由于受伤,冯喆在男团中可能参加的项目不会超过4个。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