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31岁重炮手回归女排 周苏红:与巅峰比有差距

2010年10月18日05:50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29日,世界女排锦标赛将在日本举行。为了备战世锦赛,本周六中国女排将和塞尔维亚女排打一场热身赛,一天后两队还将打场内部教学赛。这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最后热身机会,但球迷们更关注的还是周苏红的恢复情况。

周苏红是在今年的女排亚洲杯(9月19日-25日)前回归国家队的,但在此之前她已经有大半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因此周苏红的这次回归充满艰辛,但她一直在忍耐着。“刚开始恢复的时候,身体有些不适应,腿啊什么的都很酸。现在虽然(和巅峰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已经算还可以了,我也希望更快地融入球队中,但有些事情,急是急不来的。”对于自己的恢复,“急性子”周苏红有着很好的心态。女排新主帅俞觉敏也不急,国庆后才安排周苏红加入全队合练:“老队员经验很丰富,而且周苏红有很强的拼搏精神,我相信一旦她参加比赛,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周苏红上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在2008年10月初进行的女排亚洲杯上,当时她和04黄金一代一起夺取了冠军。现在31岁的周苏红成了球队中的“大姐姐”,要和小妹妹们一起去为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而奋斗。其实周苏红在亚洲杯前就很期待比赛,按照她自己的设想,“亚洲杯可以上去跑跑龙套,找找比赛的感觉”。现在周苏红终于可以上场了,不知道她的这场复出之战,能否给球迷带来惊艳的感觉?

(记者 徐毅)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