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万余名武警全部入驻亚运场馆 铁骨豪情护平安

2010年10月18日04:07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祝俊业、陈海锋摄影报道)卫士出征奉献亚运,铁骨豪情护卫平安。截至昨日下午5时,担负广州亚运安保任务的武警广东省总队25个单位万余名执勤官兵分三天三个批次全部入驻广州亚运城、大学城、奥体中心、海心沙等78个亚运场馆,开始履行安保任务,保亚运平安。一批新型防暴车、水枪车、装甲运兵车等先进执勤装备随部队一同入驻。

从今年5月份开始,武警广东省总队以执勤技能、亚运常识、执勤外语、亚运礼仪为重点,在全总队掀起“迎亚运百日强化大练兵”热潮。并结合任务实际,全面开展了专勤专训、专馆专训、专哨专训。针对执勤特点进行了亚运安保40多个科目的专项训练。

广州亚运会期间,他们主要担负亚运会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区域的安全警卫,相关水、电、气、油、通讯枢纽、交通枢纽等重要民生目标守卫,市区重点地区控制和社会面武装巡逻,处置突发事件,反劫机、反袭击等反恐行动以及配合公安部门打击犯罪等安保任务。据悉,万余名执勤官兵入驻场馆后,主要任务是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和掌握场馆周边治安环境,组织实兵实地实景演练,检验专勤专训和模拟训练成果,完善执勤预案,科学布置兵力,进一步提升执勤能力。

记者了解到,这些执勤官兵大多是共产党员、优秀士兵、训练尖子、业务骨干、执勤能手,文化程度普遍较高,执勤经验丰富。即将退伍的韶关市支队五中队战士葛康说,在军旅生涯接近尾声时,参与亚运安保,既为自己留下一份精彩,又给亚运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橄榄色。“为亚运放哨15天,光荣一生,骄傲一生。”

又讯 (本报特派梅州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陈培锋、林豪杰、何志林)昨日上午,武警梅州市支队举行出征广州亚运安保誓师大会,数百名武警官兵将参加广州亚运安保,梅城千名中学师生为官兵们壮行。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