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维斯8场7球显神威 英超第一射手靠勤奋制胜

2010年10月18日0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维斯8场7球显神威 英超第一射手靠勤奋制胜

腾讯体育讯 “我不明白球员为什么喝得那么起劲儿,不到酩酊大醉决不罢休;也许球员们还不了解意大利的足球文化:要是我,宁愿去找女人,而不是成群结伙去喝酒。”针对特维斯抛妻弃子与新欢牵手的不道德举动,曼奇尼抛出了“招蜂引蝶远优于聚众酗酒”的观点。与布莱克浦一战,近来备受舆论指责的特维斯又一次成为了曼城的救世主,凭借着这位曼城新队长的梅开二度,天蓝军团得以从客场凯旋。

作为本轮英超的最后一场比赛,曼城在做客挑战布莱克浦前已经得知了四大家族的战果,只要获胜,他们即可将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缩小至两分。但面对神经刀布莱克浦,曼奇尼赛前出言谨慎,“我看过布莱克浦3到4场比赛,这场比赛将会十分艰苦。我很重视他们,如果我们想赢得这场比赛,那么我们必须踢得比对切尔西时更好。”

事实证明,曼奇尼的判断非常准确,在自己从未取胜过的主场,布莱克浦踢得潇洒自如,面对实力远强于自己的曼城,这支嗜好进攻的升班马攻守都井井有条。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一向勤奋的特维斯身先士卒,开场仅两分钟,阿根廷人就在禁区内接到亚当-约翰逊的妙传,他摆脱防守后就是一记劲射,皮球滑门而出。上半场结束前,特维斯本有机会为球队打破僵局,莱斯科特和阿德巴约连续头球摆渡,但特维斯最后时刻近在咫尺的射门最终被布莱克浦门将吉尔克斯抱住。

易边再战,曼奇尼换上了西班牙国脚席尔瓦,后者甫一登场便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7分钟,米尔纳脚后跟传球,刚刚替补出场的席尔瓦禁区左侧传中,门前抢点的特维斯近距离抢在卡斯卡特之前将皮球挡入。虽然特维斯的这一进球从慢镜头看是个越位球,但不论如何,勤奋的特维斯最终还是收到了成果。进球后的阿根廷人飞速跑到曼城球迷看台前与大家一起疯狂庆祝,而这也使他招致了一张黄牌。

一个队长必须要有宠辱不惊的心态,而特维斯正是如此。第78分钟,布莱克浦利用定位球机会由海伍德扳平了比分,但就在主场球迷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时,特维斯已经用进球做出了回应。第79分钟,布里奇长驱直入突破至禁区边缘受阻,伊瓦特试图解围时被特维斯在背后拼抢下摔倒,裁判未予判罚,特维斯抢断后禁区弧内抽射,皮球打中卡斯卡特后偏转入左下角。此球无疑是特维斯锲而不舍球风的最好体现,而凭借这一拼出来的进球,8场英超打进7球的特维斯也正式登上了英超射手榜头名的宝座。对于这个及时雨般的进球,《天空体育》惊呼:不可思议!

整场比赛,特维斯始终都在不知疲倦地寻找机会,而两个进球无疑是对他最好的回报。根据《卫报》的赛后统计,特维斯本场比赛4次射门即攻入两球,传球27次成功21次,此外,阿根廷人还先后5次放铲,其中4次成功,对于一名突前的前锋来说,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对于特维斯出众的表现,《天空体育》为阿根廷人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称赞道:“特维斯的两个进球改变了比赛。”

此役过后,特维斯以7球独霸英超射手榜头名,而8场打进7球的高效也是阿根廷前锋此前从未有过的。此外,勤勉的特维斯还为球队奉献了两次助攻,这便意味着在曼城本赛季英超所进的12球中,有9球与特维斯密不可分,占据了球队总进球数的3/4。看到这一切,最高兴的莫过于对特维斯信任有加的曼奇尼了。虽然阿根廷人和他多次发生冲突,但意大利少帅一直坚持重用特维斯并委以队长重任,如今曼城战绩显赫,对于曼奇尼和特维斯两人来说显然皆大欢喜。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