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最利尖刀因何变钝 圣婴难走出迷失之路

2010年10月18日0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最利尖刀因何变钝 圣婴难走出迷失之路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第8轮的英超联赛迎来了埃弗顿和利物浦的首次德比之战,托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遗憾的是,虽然圣婴状态不错,但他仍未打破进球荒。其实这不能全怪他,全因红军整体进攻乏力,托雷斯得不到后面队友的支持。

本场比赛是托雷斯伤愈复出的第一场英超联赛,他的表现依旧低迷,鲜有射门机会。上半场第23分钟,乔科尔在左侧斜传,托雷斯禁区内头球后蹭,可惜皮球被对方门将单掌托出底线。之后,托雷斯就基本上不在镜头之内了。直到下半场第86分钟,杰拉德给他传出一记好球,圣婴晃开后卫一脚低射,皮球再次被对方门将霍华德扑出。闪了两次光之后,托雷斯还是没能破门。最终,埃弗顿以2-0击败利物浦。

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6分,勉强及格,仅次于杰拉德的7分,给他的评语是“没什么作用”。的确,失去了队友支持的托雷斯如同梦游,在场上鲜有亮点。

本场比赛,除了没有进球,托雷斯并不是一无是处,他共有5次射门,其中2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而这两次射门都很有威胁,他的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76%。但作为一个前锋,不进球就说不过去。

很多球迷不仅质疑,托雷斯到底是怎么了?南非世界杯上他碌碌无为、一球未进,而进球荒又延续到了联赛之中。算上这场,托雷斯已经有6场比赛颗粒无收了。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责任应归咎于他身后的队友们。

本场比赛中,霍奇森排出了4231的阵型,其中托雷斯突前充当单箭头。如果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能够恪守职责,并能很好的将各个位置串联起来的话,托雷斯岂有不进球之理?相反的是,利物浦几个中场并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尤其是两个后腰。由于利物浦中前场脱节严重,杰拉德身后得不到有力的支持,还要分心做防守工作。托雷斯怎么能不孤军奋战?他不仅要跟对方抢球还经常陷入对方后卫的包围之中。

悲剧的是,霍奇森在下半场依然维持了这个阵型。托雷斯继续独木难支,直到比赛快结束时才有了一脚像样的射门。如果圣婴的身后没有人输送像样的炮弹,托雷斯的进球荒还将继续下去。本场比赛过后,利物浦耻辱地陷入了降级区,霍奇森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怎样让托雷斯得到皮球的问题了。

如果托雷斯再不进球,那么他的国家队主力位置就岌岌可危了。若利物浦再不改变战术,那么圣婴肯定得考虑自己的将来了,他肯定不想呆在这样一个没有战斗力的球队。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