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葡萄牙国脚被撞飞2米 利物浦软腰贻笑全英超

2010年10月18日0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首场默西郡德比中,利物浦主帅霍奇森排出了4231阵型,卢卡斯和梅雷莱斯镇守中路。这样的阵型看似合理,但实际往往不等同于理论。这两位后腰球员在场上并未发挥多大的作用,队中核心杰拉德甚至得不到他们的支持,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竟然被对手撞飞两次,让人哭笑不得。

自从马斯切拉诺出走巴萨,卢卡斯和梅雷莱斯就成了小马哥的替身。但事实证明,这两名球员还是嫩了点。且看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前15分钟,利物浦居然被埃弗顿压得过不了半场,红军的防守压力相当大。作为后腰的卢卡斯和梅雷莱斯的主要任务就是串联中前场,给杰拉德等前场球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二人丝毫没有起到这样的作用。杰拉德作为核心球员,竟然不能专心进攻,卢卡斯和梅雷莱斯负有很大的责任。下半场第71分钟时,卢卡斯被替换下场,不过这次换人已经晚了。

小马哥走后,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以阿根廷人接班人的形象出现在安菲尔德。但从这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在抢断、长传还是组织能力上,他跟小马哥有着明显的差距。更可笑的是,他在防守对方前锋时显得异常吃力。身高179cm的葡萄牙人站在埃弗顿前锋雅库布面前显得是那么弱不禁风,竟然两次被对方撞飞,其中一次被撞出2米之远,实在是悲剧。上半场第31分钟时,梅雷莱斯还因恶意犯规吃了一张黄牌。

赛后,《太阳报》用“很烂”的字眼来形容卢卡斯的防守。《天空体育》对他的形容是“失去了中场阵地”,给他打了5分的低分。对于梅雷莱斯,《天空体育》的评语是“手忙脚乱”,给了他6分。

赛前,杰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大赞梅雷莱斯:“劳尔是个很有能力的球员,他非常聪明,我认为他会做得非常好。”不过利物浦队长本场比赛中显然没有得到葡萄牙人的帮助,他在场上屡屡露出无奈的表情,杰拉德恐怕要改变对梅雷莱斯的看法了,也许他现在无比怀念过去的小马哥。

卢卡斯和梅雷莱斯的悲催表现不禁让红军球迷开始回忆贝尼特时代的双后腰——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阿隆索的远射、长传都是世界一流,小马哥的防守更是顶尖级别,两人堪称利物浦的支柱。红军前主帅贝尼特斯也承认,利物浦有了他们二人方能与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竞争。在同时拥有阿隆索和小马哥的三个赛季里,红军从未跌出联赛前四。相比之下,卢卡斯和梅雷莱斯无论是在中场的控制上还是调度上都与他们差距不小。如今,阿隆索、小马哥先后出走,红军的后腰位置便从世界一流堕落为欧洲二流。本场比赛过后,红军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滑落至倒数第二。

现在看来,利物浦卖掉小马哥可谓是两败俱伤。因为阿根廷人在新东家巴萨颇不得志,他一直融入不到球队中去。在代表巴萨的几场比赛里,他不是容易犯规就是陷入失位怪圈,远不如他在利物浦时的如鱼得水。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