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补锅匠注定被2010中超铭记 他改写冠军诞生日

2010年10月17日22:14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进球,让奥比又成为焦点和英雄,尽管这或许有些“偶然”,但无疑更是他厚积薄发的展示。进球那一刻,奥比享受着全场球迷的欢呼,或许一定感受到了荣誉制造者的骄傲和自豪。

腾讯体育讯 尼日利亚人奥比,带给河南的不仅是一场平局,不仅仅是一分,也让很多非山东球迷感受到了足球魅力。就是因为这场平局,使山东的夺冠步伐受到了阻截,让中超联赛延续了悬念。虽然鲁能夺冠的步伐难以阻挡,但至少河南将士做到了,让鲁能的欢庆至少要顺延到下一轮,甚至下下一轮。

和大多被视为来中超养老的外援相比,奥比显得更年轻,1984年出生的他刚刚26周岁,正是当打之年。虽然在刚加盟建业时,上场的机会寥寥无几,甚至一度坐上了冷板凳,但,是金子,终究要发光。2010赛季,奥比终于走向了前台,从边后卫,中后卫、后腰,奥比象一个勤奋的“补锅匠”一样,不断地弥补别人下场所留下的位置。而愈到后来,奥比一次次首发,一次次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他叫奥比,不是奥贝。

鲁豫对话,这是一场很多球迷相当纠结的比赛,当然更是一场令双方球迷揪心的比赛。无论是鲁能还是建业球迷,都希望自己的队伍能够拿到3分。尤其是主队球迷,更是热盼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打出“专治各种不服”的精气神。

由于周六申花输球,鲁能有望在战胜河南之后,提前四轮夺冠。因此,鲁豫第二次对话,鲁能方面尽遣精英,就连在国足比赛之后匆忙归队的卓翔也被伊万排进了首发,由此可见鲁能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的心态。

然而,河南方面也不含糊,百万巨奖的激励,使得河南将士众志成城。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1分钟时,张璐中路外围一脚远射,杨程虽然把球托了出来,但徐洋又在外围得球,先分给禁区里的内托,内托回做一下,跟上的奥比一脚撩射,皮球直入球门下角。这次禁区内的配合令人眼花缭乱,既显示了建业中后场球员之间的默契,更显现了奥比捕捉战机的敏锐与能力。而在奥贝上半场第26分钟因伤提前下场后,奥比的作用更是显现无遗。无论是前场的突破,还是后场的抢断,奥比一直在努力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奥比,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曾经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是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一名普通外援。更是奥里萨德贝加盟建业时的捆绑球员。可想而知,相比于奥贝,奥比的价值可想而知。然而,捆绑过来的奥比,并没有一直活在奥贝的阴影之下,特别是当奥贝因伤长期无法上阵,直至奥贝复出后,仍然难以恢复到最佳状态时,奥比的作用就愈发显现出来。

在今天的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鲁能队,一上来就气势逼人。关键时刻,是奥比,并没有浪费经过多个队友配合得来的难得机会,用一粒精彩的射门,让航体彻底沸腾,全场高呼着奥比的名字,这显然是一个至高的荣耀。而奥比的进球也激活了队友的能量。尽管此后鲁能通过调兵遣将,不断给河南施压,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无论如何不能抹杀奥比在本场比赛为河南队作出的贡献。

一个进球,让奥比又成为焦点和英雄,尽管这或许有些“偶然”,但无疑更是他厚积薄发的展示。进球那一刻,奥比享受着全场球迷的欢呼,或许一定感受到了荣誉制造者的骄傲和自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