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4场16球!48分钟1球 埃托奥加冕欧洲第1中锋

2010年10月17日21:5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场16球!48分钟1球 埃托奥加冕欧洲第1中锋

埃托奥回敬球迷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是这样形容国米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的:“双方势均力敌,机会均等,国米取胜是因为蓝黑军团比对手多了一个埃托奥”。确实,猎豹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用个人能力帮助国米拿下3分。而本赛季13战16球的埃托奥,也成为这一阶段全欧洲最火、最强悍的中锋。

之前不断有媒体吹捧贝尔巴托夫、伊布、德罗巴是当前欧洲状态最好的前锋。但显然,就得分次数、进球效率来看,埃托奥才是目前欧洲最火的那杆枪。本赛季,埃托奥7轮意甲打入6球,2场欧冠打入4球,两场超级杯又进两球,为国米出战11场就有12球入帐。此外,在国家队比赛,埃托奥近3战也打入4球,如此算来,14战打入16球的埃托奥,不但是各线进球最多的前锋,也是进球效率最高的杀手。

今天,由于米利托受伤,埃托奥出任中锋。虽然开场时分,圣埃利亚球场的球迷试图用种族主义攻击的方式,来给埃托奥制造麻烦。但见多识广的埃托奥可不是巴洛特利,当年国米的黑人妖童被球迷嘘几下就乱了方寸,可埃托奥虽然被嘘的面色铁青,但是仍然保持理智。猎豹清楚,回击这种低素质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进球,就是在嘘声中进球。如果在进球后来段非洲民族舞蹈,则更是快意恩仇了。

猎豹自始至终都是国米最具威胁的球员。比赛初段,猎豹被盯的很死,所以他主动为队友做球,先是做球给库蒂尼奥完成抽射,随后在第30分钟做球让斯坦科维奇射门。而在对手对埃托奥的盯防稍有疏忽的前提下,猎豹迅速发难了。

第34分钟,卡尼尼后场解围稍有失误,埃托奥立刻回以一记左脚凌空抽射,球虽偏了,却足以证明只要给他一点空间,他就能够获得射门机会。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卡利亚里很快被惩罚,第39分钟,卡利亚里防线再次解围不干净,斯内德一记倒挑传球,埃托奥禁区前面对两名后卫的联手封堵,猎豹先是脚尖卸球摆脱第一人的逼抢,随后右脚扣球扣过阿斯托里,在门前19米处左脚抽射,球刁钻的滚入球门右下死角!《米兰体育报》对这个进球的评价是:“华美的个人表演。”

根据OPTA数据,埃托奥全战4次射门2次射正,6次过人,2次送出威胁球,在组织、突破、射门三方面,埃托奥的表现都是极其出色。所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各大记者追着问贝尼特斯:“国米如何摆脱埃托奥依赖症?”贝尼特斯只能笑着说:“他能进球当然是好事,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其他方式进球,我们的伤员们正在逐渐恢复,一旦兵员齐整了我们就能有更好的得分机会。”

之前一直有人在议论,一旦米利托复出,埃托奥还配不配继续打中锋?不妨罗列一组数据,来论述这个问题。本赛季埃托奥为国米合计出战了970分钟的比赛,其中682分钟,他打的是4231中的左边锋,他有6球进帐,进球效率是113.6分钟一球;此外,还有286分钟,埃托奥打的是中锋,他合计打入6球,进球效率是47.6分钟一球。看着这组数据,人们还会对埃托奥打中锋有什么质疑吗?数据证明,埃托奥是这一阶段欧洲赛场上状态最好、进球最多的第一中锋,而且中锋位置绝对是更适合他踢出水平的位置。

当然,一旦米利托复出后,埃托奥的具体位置如何,可能还存在着一些变数。但无论如何,在米利托受伤的时间里,埃托奥让所有人忘记了王子的存在。赛季初他许诺进球25个,现在赛季不过才1/4不到,他已经为国米打入了12球,任务完成的几乎近半了。只要没伤没病,谁能阻挡埃托奥实现目标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