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大师赛6冠不足喜 大满贯才是正名最佳地

2010年10月17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费德勒网前切球下网,穆雷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冠军点,成功在上海击败费德勒勇夺第6个大师赛桂冠。凭借着今天的胜利,穆雷将他和费德勒的交锋记录改写为8胜5负,而且全部是在硬地球场。而如果抛开两人在大满贯中仅有的两次交手之外,穆雷则是惊人的8胜3负,这样的战绩就连纳达尔也不敢奢望。不过想要真正的挑战费纳两人的霸权,穆雷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证明自己。

本次上海大师赛,两人的状态可谓不相伯仲,费德勒四场比赛不失一盘,其中包括两盘血洗老冤家索德林和半决赛力克状态同样极佳的小德。由于纳达尔的过早出局,穆雷几乎没有遭遇多大的抵抗就一路顺利的杀进了决赛。两人之前共交手过12次,而且全部是在硬地场,穆雷7胜5负占据优势,是当今网坛仅有的几位能够在和费德勒的交锋中占优的选手。

今天的决赛中,穆雷的状态显然更加出色,首局比赛就成功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从而为之后的比赛定下了基调。穆雷能够在四巨头中占据一席之地靠的正是他滴水不漏的防守功力,今天比赛中他更是几乎完美的发挥了这一优势。两人今天多次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的多拍进攻,大多数都是以穆雷的胜利而告终。面对磨功无敌的穆雷,费德勒每每以不耐烦的失误来结束那一分的争夺。

第二盘比赛虽然费德勒受到了误判的影响,但穆雷能够两盘完胜更多的靠的是他异常出色的发挥,精彩表现不容置疑,同时他毫不惜力的奔跑也让费天王相形见绌。整场比赛,费德勒全部六次破发机会全部错失,而穆雷八次机会就成功把握了四次,最终直落两盘将费天王斩落马下。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穆雷将自己和费德勒的交手战绩改写为8胜5负。穆雷的5次失利之中包括两次最关键的决赛:08年美网和10年澳网。毕竟,大满贯决赛中的气氛和大师赛不可同日而语,年纪轻轻的穆雷遭遇崩盘也属正常。如果抛开这两次决赛不算的话,穆雷对费德勒的交手记录将是惊人的8胜3负,而且全部是在费德勒最擅长的硬地赛场。

现今的网坛第一人纳达尔虽然保持了对费德勒交手记录的优势,不过他更多靠的是在红土场上的霸权,如果单算硬地成绩的话,纳达尔在费德勒那里也占不到任何便宜。但现在的穆雷却用实实在在的战绩证明他完全有能力在瑞士人最擅长的硬地赛场占尽优势。当然,如果想要真正的挑战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霸权,穆雷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必须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取得决定性的突破。(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