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虚位以待昔日爱徒 维埃拉或成教授接班人

2010年10月17日19:31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虚位以待昔日爱徒 维埃拉或成教授接班人

师徒将在教练席上重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根据英国《人民报》的最新消息,阿森纳主帅温格近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已经为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队长维埃拉准备了一个教练组席位。一旦法国后腰在曼城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就将重新为阿森纳效力,只不过这一次不是踢球,而是成为恩师温格的幕僚。

因为严重的伤病,维埃拉近年来的竞技状态急剧下滑,虽然他在上赛季后半段租借加盟曼城投奔曼奇尼,但他得到的大多数机会都是替补出场,终未完成代表法国队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夙愿。虽然新赛季维埃拉在曼城已经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并打进1球,但他确实已经感到了自己的老迈,在接受采访时,维埃拉不得不承认“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

看到昔日爱徒准备退役,温格第一个站出来帮助后者考虑接下来的生活,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准备招入维埃拉进入球队教练组,“这是个足球层面的决定,这样一名传奇球员的回归会在精神层面上起到重要影响。在维埃拉离开阿森纳后,我和他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相信维埃拉是这里的一个传奇,他永远都会乐意回归,这会是他的首选,在感情上你总是偏爱那些你效力过很久的俱乐部。”

早在去年冬天,温格就曾想招回维埃拉,当时温格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表示:“不会重新签回卖掉的球员,是我的一个政策。通常来说,一名球员离开阿森纳了,那就是永远离开了。但我永不会说自己永远不会这么做,维埃拉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而早在那时,温格就已经在设想让维埃拉成为阿森纳的教练组成员了,只是因为后来维埃拉选择了曼城,此事才告一段落。

自从1996年夏天应温格招唤离开AC米兰加盟阿森纳,维埃拉共为枪手效力了9个赛季,各项赛事出场406次打入34球,帮助阿森纳获得3次英超冠军和4次足总杯冠军。阿森纳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后一个冠军荣誉,正是维埃拉带领球队在2004-2005赛季足总杯决赛中击败曼联所得,但那也是他效力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法国人就加盟了意甲尤文图斯。

在温格的弟子中,博格坎普和亚当斯是为数不多的已经获得职业教练证书的球员,但低调的冰王子一直没有涉足成年队领域,而亚当斯在朴茨茅斯的执教并不成功,如今正在阿塞拜疆接受磨练。考虑到亚当斯本人同温格的关系时远时近,而亨利又依然对踢球充满热情的情况下,维埃拉最有希望成为温格在阿森纳的接班人。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