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记者开炮篮协求“私聊” 信兰成发布会遇尴尬

2010年10月17日19:07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篮管中心将中巴男篮热身赛群殴事件认定为是一次“灾难性”的事件,并开出总计29万元的罚单(创中国篮球史之最)。但在备战亚运会的大背景下,并没有对教练和打架球员作出禁赛处罚,倒是技术代表和裁判遭到停止执裁2至5场的处罚。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宣读了处罚决定:对负有主要责任的主教练华德给予停训、严重警告和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张雄以及对参与打架的主要队员丁锦辉、苏伟、朱芳雨给予停训、严重警告和队内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每人罚款3万元;对参与打架的周鹏等6名队员给予队内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每人罚款2万元;对本场比赛负有执裁不严责任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处以严重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至5场的处罚。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显得有些狼狈,他首先承认对领队张雄的处罚有些重,面对记者追问“周鹏等6名受罚球员的具体名单”时,他又以“这个问题可以单独说”搪塞过去,最后竟然以“记不全”为由拒绝回答。

记者开炮,篮协恳求“私聊”

篮协公布完中巴打架事件的结果后,不少记者面面相觑。和大部分球迷一样,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没人被禁赛。一位资深老记者连续向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发问,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和以往几次处罚相比,这次打架事件情节最为恶劣,但为什么处罚的力度不让人满意?”“事情发生后,有媒体称邓华德不配当国家队的教练,这些队员配不上胸前的五星红旗,你对这样的评论怎么看?”老记者抛出了一连串问题,现场变得鸦雀无声。

信兰成沉默了大概半分钟,随后答道:“关于停赛问题,有个技术性环节,考虑到国际篮联可能会再次处罚,这两个处罚里会有重复,因此我们没有列出禁赛这项。如果国际篮联有相关的处罚,我们会尊重,但是也会维护我们的权益,接受一个合理合法公正的结果。”

回答完后,记者还想提问,工作人员只能打起了圆场:“您有什么问题私下里咱们再聊,发布会到此结束。”

邓华德检讨:我是错误示范

在篮协发布会进行期间,男篮主帅邓华德也带着翻译来到了会场。他公开进行了自我检查,强调自己作为主帅做了坏榜样。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邓华德身着灰色西装,一脸严肃地说:“此次事件的后果是严重的,背离了神圣的体育精神,损害了男篮的荣誉,辜负了广大球迷的厚爱,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带给国家队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损失。我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应该对球员场上场下的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

之后邓华德与翻译匆匆离去,表示“自己在现在这个情况下不便于接受采访”。本报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