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体操女团预赛美国第三 三足鼎力格局初步形成

2010年10月17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展开女子预赛第二个比赛日角逐。排在今天第一组出场的美国女队发挥出高水平,以四项总分233.643排在团体第三位,与中国队的分差仅0.135分,而与目前排在第四的罗马尼亚队分差达到5分。这样来看,中俄美三组鼎立的全新世界女子体操格局初步形成。

美国队第一项比赛高低杠,虽然选手们总体的难度不够较之中国还有明显差距,但完成都颇为不错,E分普遍都在8.5以上,显然她们没有沾了靠后出场的光。由于她们在这个项目上普遍实力不强,没有单项的压力,选手们都放的颇开。压轴出场的名将鲍罗斯以一套难度 6.2的动作,得到14.833分。有效分合计下来,美国队该项目得到58.299分。

平衡木也不是美国队的强项,因此她们的目标还是求稳,尽量不因失误而被对手拉开差距。率先出场的卡奎托得分14.266,之后的拉森虽然出现失误,但13.933分显然不会成为有效分。其后的三人发挥越来越好,雷斯曼以一套难度6.2的动作,得到8.566的完成分,拿到14.766分。复出的老将萨克拉莫尼成套难度6.0,编排也更好,得分14.866再创新高。压轴上场的鲍罗斯难度达到6.5,一举得到15.266分,顺利闯进单项决赛。这样,美国队第二轮有效成绩59.164,合计117.463。

在强项自由体操上,美国发挥显然不够好。有实力进单项决赛的鲍罗斯由于动作没有按计划完成,难度仅为5.6,最后得分14.166。其后出场的斯隆和卡奎托也相继失误,只有雷斯曼发挥稍微好,勉强稳住军心,14.383分也显然不够高。被寄予厚望的拉森没有顶住压力,只得到13.233分。美国该项目有效成绩为55.782,多次失误让她们丧失了超过中国和俄罗斯,排在预赛第一的机会。

在最后一项跳马上,美国队的优势体现出来了。没有俄罗斯那么高难的动作储备,选手们的动作质量却毫不含糊。难度5.8的动作,E分普遍都在9.0以上,足以证明实力有多强。但她们需要有效分平均15.1才能超过中国排在预赛第二,即使对她们来说也过于勉强。在前几人都没有达到这一分数标准后,压力就全落在萨克拉莫尼身上,她必须得到超过15.6以上,才能帮助美国排在第二位。尽管她的第一跳“前手翻前直转体540”难度达到6.3,完成也足够好,E分9.166,得分15.466让美国跳马有效分得到60.398,总分233.643仅落后中国0.135分,排在预赛第三位。不过她之后还完成了第二个难度5.8的跳马动作,得分15.066,两跳平均15.266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而从全能成绩来看,鲍罗斯四项合计59.183分也排在俄罗斯小将穆斯塔芬娜之后,暂列第二。雷斯曼则以58.315分同样超过中国选手江钰源和黄秋爽,排在第三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