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赟久违爆发造惨案 给他30分钟还你4粒进球

2010年10月17日18:02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个进球,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从替补上场到比赛结束,王赟只用了短短30分钟,就完全征服了这块球场,征服了球迷,征服了对手...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26轮,一场事先无法预测的“惨案”,发生在陕西,发生在西安。狂胜对手的主角是一个本赛季几乎被人们遗忘了的前陕西队中场核心王赟,他用两个进球,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在替补上场后仅用了30分钟,就帮助球队上演了这次轰轰烈烈的胜利。本场比赛胜利后,陕西不仅仅拿到了宝贵的三分,提升了球队继续争夺亚冠名额的信心,同时也将长沙金德直接推上了降级泥潭。

众所周知,上轮负于山东后,使得西北狼进军亚冠的形势变得愈发严峻起来。陕西要继续做自己的亚冠之梦,本周末与长沙之战,无疑将是他们的第一道坎。要实现这一目标,西北狼首先要在主场擒下长沙队,若被对手逼平,或许就意味着亚冠希望提前破灭。

科萨排出了他的首发阵容,阵容中依然没有看到王赟的影子,不过,能够将王赟列入替补席,也算是科萨的一次聪明之举。第9分钟,曲波突破搏得点球,卡隆主罚命中,上半场陕西1-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长沙通过调兵遣将,加强了进攻节奏,几次中前场的突破,惊出了陕西门将沈俊一身冷汗。全场近三万球迷齐声高呼着“王赟”的名字。要知道,在陕西球迷心中,虽然王赟本赛季屡屡坐穿板凳,但他在球迷心目中,仍然是球队的核心,他的门前嗅觉,他的任意球百步穿杨绝技,一直深深印在了球迷的脑海深处。球迷呼唤王赟,就是希望他重新抖擞精神,为陕西队带来进球,带来胜利。

眼看1-0的优势不保,科萨终于顺应球迷呼声,在第62分钟,作出重大的换人调整,分别用王赟、毛剑卿替下卡隆和曲波。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要稳住比赛战局,扭转不利局面,扩大比赛战果。

结果,这一次换人果然见效。第63分钟,在王赟被换上一分钟后,于海人球分过,强吃对方后卫,在左路形成突破,禁区内一次精准的传球,王赟点球点附近得球后,推射远角,皮球应声入网,陕西2-0领先长沙,这也是王赟本赛季的首粒入球。

王赟的进球,点燃了主场球迷沸腾的心。王赟的表演真正开始了。他要用进球和助攻证明自己,他要用一次久违的爆发,为喜欢自己的球迷送上欢笑。第69分钟,陕西获得任意球机会,王赟主罚选择直接射门,大力劲射,皮球像炮弹一样直窜网窝,王赟梅开二度!陕西队将比分变成了3-0。王赟为主场球迷奉献了久违的百步穿杨绝技。要知道在过往的赛季中,王赟屡屡在关键时刻利用任意球直接射门,为陕西队逢凶化吉立下赫赫战功。然而,本赛季由于球队技战术的需要,王赟很难走进首发,也鲜有机会展示自己。

虽然打进两球梅开二度,但王赟仍然没有停止自己的表演。第84分钟,王赟左路带球形成突破,下底传中到了后点,被对方后卫第一时间解围。三分钟后,又是王赟从中场传球,发动进攻,于海得球后左边路横传,及时前插的毛剑卿在禁区内轻松推射,皮球再一次窜入网窝。补时阶段,王赟再次上演助攻好戏,萨利禁区右侧得球后,大力劲射,皮球再入网窝。5-0!

两个进球,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从替补上场到比赛结束,王赟只用了短短30分钟,就完全征服了这块球场,征服了球迷,征服了对手,也让忽视他的科萨,领教了自己的真功夫。(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