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凤涛重蹈兰帕德覆辙 深圳8战7败已滑向深渊

2010年10月17日17:5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兰帕德在英德大战的杯具,在深杭之战被复制。黄凤涛开场仅6分钟时,射门便砸在球门横梁上弹进了球门,不过却被吹罚进球无效。倘若没有这个错判,那么深圳全身而退甚至全取三分也是大有可能。在经过主场失利后,深圳的保级前景已经愈发恶化。

开场仅4分钟时,马丁内斯便闪电战敲开了深圳队的大门。不过在早早失守后,深圳队并没有陷入慌乱之中,仍然稳扎稳打。果然在仅仅两分钟之后,便由黄凤涛在小禁区附近觅得机会果断打门,球打在球门横梁后下弹,明显越过了杭州队的球门线。但这个球同世界杯英德大战里兰帕德的进球一样,在入球后迅速弹出。在这个电光火石之间,当值裁判并未看清楚情况,未判处这个进球有效。这个吹罚也引起了深圳球员的不满,他们还围住了裁判来进行申诉,却依然无法改变场上的局势。同英德大战一样,倘若这个进球不被误判,那么接下来比赛的走势恐怕将大不相同。

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又是黄凤涛的入球被吹无效。不过这次可以看出,在他头槌攻门时,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上,进球被吹掉也是理所当然。不过接连两个入球被吹无效,也引起了深圳场上球员的不满。杭州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同深圳球员情绪的不稳定,也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因为这样一个误判输掉比赛,深圳的球员们肯定觉得无比的委屈,然而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输掉主场关键战役后,深圳队的保级局势已经更加恶化。随着江苏和长春相继获胜,庞大的中超保级军团,已经呈现出缩水的态势。目前深圳队仅以27分排在倒数第三位,同南昌和青岛积分相同,即便是距离垫底的重庆队也仅有两分之遥,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上。如果延续这样颓势的话,恐怕在一两轮之内,深圳便会掉入降级区之中。

接下来的四轮比赛里,深圳遇到的没有一个好惹的主,其中天津、大连和辽宁,正在为了亚冠名额而抢破头,重庆也是自己的保级死敌。不过深圳队的幸运在于,该队同重庆队的直接PK是在自己的主场。然而以如今深圳队八战七负的萎靡状态,输给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天方夜谭。以往赛季里,有下半程发威传统的深圳,却在本赛季里呈现出萎靡的态势,不得不让人感到唏嘘不已。

自从中超以来,除了中超元年以强大阵容勇夺联赛冠军以外,剩余的大部分时间里,深圳均是在保级泥潭里苦苦挣扎。然而他们却经常以后程发力,以及强势的人脉,屡屡在险情之下起死回生,成为著名的保级专家。如今的深圳队,却已经将昔日的光荣传统全然丢弃。在连战连败的情形下又遭误判刁难,球队已经向着降级区愈发临近。(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