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闪电战获赛季首球 马丁复苏或成绿城亚冠保障

2010年10月17日17:3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埃米尔-马丁内斯开场4分钟就攻入一球,收获赛季首球的同时,也帮助绿城取得冲击亚冠的关键三分。从本场比赛的状态来看,马丁内斯或许会成为绿城冲击亚冠的最大保障。

腾讯体育讯 作为杭州绿城二次转会的重磅引援,埃米尔-马丁内斯在本轮之前共计出场12次,却未能获得一粒进球一次助攻,表现差强人意,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曾经的中超先生。不过,是金子总会爆发,本轮面对深圳红钻,埃米尔-马丁内斯开场4分钟就攻入一球,收获赛季首球的同时,也帮助绿城取得冲击亚冠的关键三分。从本场比赛的状态来看,马丁内斯或许会成为绿城冲击亚冠的最大保障。

作为2008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在2009赛季曾引起各大豪门争夺,但最终马丁内斯还是选择了当季的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遗憾的是,国安虽然最终夺冠,但马丁内斯个人的表现却难以让人称道,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彻底大爆发,上演帽子戏法,但整个赛季的低迷还是给马丁本人造成极大困扰,本赛季开始之后马丁遂离开中超。但在其他联赛,马丁再也未能找到08赛季的状态,恰逢杭州绿城在二次转会期间急需扩充实力,加强进攻,马丁内斯在这种情况下,再次回归中超联赛。

作为本赛季引援手笔最大的俱乐部,杭州绿城虽然一直低调的宣称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只是“保十争八”,但谁都知道,杭州的真实目标至少是进入四强,是以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马丁内斯和格里菲斯等人被寄予厚望,但相比于其他球员,曾经威震中超的马丁内斯却一直难以找到状态,甚至因为绿城的球衣和国安颜色有些相似,被球迷调侃迷失于绿色球衣之中。不过,从上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来看,马丁内斯的状态已经逐步好转,差点帮助绿城从国安手中夺回1分。

本轮比赛,吴金贵继续让马丁内斯首发,目的很明显,就是在杜威、吴伟超两名后防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加强进攻,利用马丁的突破、速度来压制深圳队的进攻,达到以攻代守的目的,比赛的进程证明吴金贵的选择是正确的。比赛开场4分钟,马丁内斯就攻入一球,杭州绿城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杭州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彦主罚任意球到禁区里,后点球员头球摆渡,马丁内斯小禁区外接球左脚抽射破门。攻入个人赛季首粒进球显然极大激发了马丁的战斗欲望,在随后的比赛中马丁内斯的表现越来越好。

第15分钟,马丁内斯将球传给拉米雷斯,可惜后者未能追上。第21分钟,马丁内斯过于活跃,反抢日夫科维奇犯规。第29分钟,马丁内斯用速度强吃维切利奇,可惜最后的传中被袁琳破坏。第53分钟,马丁内斯接谢志宇传球,起脚直接打近角,球打的势大力沉,威胁很大,程月磊做出世界级扑救才将球扑出。第68分钟,马丁内斯突破后传中,将球传大。第70分钟,马丁内斯玩的高兴,和拉米雷斯做小范围配合,没成功,踢的有些太随意了。

从全场比赛来看,这可能是马丁加盟绿城以来,踢的最好的一场球,马丁出色的表现也获得了吴金贵的认可,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之时,吴金贵用蔡楚川换下马丁,让其接受球迷的掌声。在绿城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马丁及时找回状态,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消息,若是马丁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在北京国安那样,在最后阶段迎来超级大爆发,绿城冲击亚冠的希望无疑会剧增。这一预想若是能够成为现实,下赛季马丁内斯无疑还有希望继续效力杭州绿城。(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