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全锦赛陈若琳逆转夺冠 何冲三米板摘金

2010年10月17日1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全锦赛陈若琳逆转夺冠 何冲三米板摘金

陈若琳10米台夺冠(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 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重庆奥体游泳馆揭开第四个比赛日战幕。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四川小将胡亚丹之间展开激烈角逐,前四轮之后落后的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实现逆转,以总分429.10分问鼎。胡亚丹427.60分屈居亚军。在之前结束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何冲以总分550.50分毫无悬念摘得金牌。秦凯只能继续以534.20分屈居亚军。

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小将胡亚丹之间展开激烈争夺。在预赛中陈若琳力压胡亚丹排在首位,得以决赛最后出场。虽然有辽宁选手柯婷婷搅局,但前三轮中,陈胡二人都凭借出色的发挥将对手逐渐甩开,陈若琳还略占上风。但在第四轮,由于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陈若琳分数被胡亚丹以0.1分的优势反超。但最后一跳中,胡亚丹还是棋差一招,虽然拿到全场比赛唯一的满分,不过动作有效分上还是比对手差了点。最终,陈若琳以总分429.10分问鼎,胡亚丹总分427.60屈居第二,而辽宁选手柯婷婷也异军突起,总分401.55分获得季军。

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凭借五跳的出色发挥,每轮结束后总分都排在首位,最终以总分550.50分获得冠军。而秦凯的表现较之预赛失误也有明显提升,其中在第三轮一度把与何冲的分差缩小到1分。但由于在第四轮出现小失误,最终还是以总分534.20获得亚军。而海军选手张新华虽然也在最后一跳出现小失误,但凭借前四跳积累的优势,还是以总分507.10分名列第三。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