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东加强酒店价格监管 严防“亚运高价房”

2010年10月17日16: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为严防出现违规“亚运高价房”,广东省物价部门加强对酒店房价的监管,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各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按照与亚组委签约的价格执行,其他非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价格,由经营者参照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制定。

为加强亚运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维护良好的酒店客房价格秩序,广东省物价局和广州市物价局近日联合召开了“稳定亚运期间广州地区酒店客房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各酒店经营单位,从服务亚运、保障亚运的大局出发,恪守诚信经营理念,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制定客房价格水平,维护行业价格秩序,优化亚运期间价格环境。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指出,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各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按照与亚组委签约的价格执行;其他非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价格,由经营者参照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制定。

据了解,此前广州市物价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地区非签约客房的行业指导价。

按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规定,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客房标准房的行业指导价为:五星级酒店标准房1660元,四星级酒店标准房1080元,三星级酒店标准房760元。豪华房和商务房的行业指导价建议按照广交会期间豪华房、商务房与标准房的价格比率,分别为:五星级酒店:豪华房1840元,商务房2750元;四星级酒店:豪华房1180元,商务房1550元;三星级酒店:豪华房840元,商务房1220元。

此次告诫会上,广东省物价局和广州市物价局还联合发布了《2010亚运期间广州地区旅馆业价格行为规范》,对酒店经营企业合理制定酒店房价及其延伸服务收费行为进行了细致规范。

据介绍,在亚运会举办前和举办期间,各级物价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或专项检查。将24小时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从快从重严肃处理,并对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典型案件,坚决予以曝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