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王”李振强骑马传递火炬 期待亚运突破

2010年10月17日16:5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东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在充斥着照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和市民的欢呼声中,素有“农民马王”美誉的李振强点燃“潮流”火炬,纵马一跨穿过东莞西城楼的迎恩门。

17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开始在广东东莞传递。与此前几站的传递不同,东莞站火炬传递路线特地“一分为二”:第一部分在虎门进行,从海战博物馆广场出发,经过虎门威远炮台,进行前20棒火炬传递,后60棒在东莞市区传递。

“我是一个马术运动员,当然希望通过骑马这种方式来传递。第一,我觉得这比较有特色,而且我觉得这也是马术界的一个宣传中国马术的很好机会,”李振强说。

这一特殊的传递方式让传递现场都沸腾起来,面对观礼市民的高呼、新闻媒体“长枪短跑”频频的闪光灯和快门声,李振强始终高举“潮流”火炬,不断向周围市民示意微笑。

在结束了短短的100米骑马传递火炬后,李振强说:“当选火炬手,表明国家和人民对我所做的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认同。自己多年的付出获得认同,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李振强原是广东东莞市长安镇锦厦村的普通农民,27岁时走进马术比赛的“大门”。从1999年参加第一场全国比赛开始,11年时间里李振强参加了釜山亚运会、多哈亚运会、全运会、北京奥运会等14场大赛,获得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6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2008年5月,在比利时举行的一场五星级比赛中,李振强一举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是中国内地运动员第一次在五星级赛事中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广州市从化马术场进行,将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匹赛马参赛。对于亚运会,李振强身兼“双重角色”,除了作为火炬传递东莞站的火炬手,他还即将作为职业赛马运动员再战亚运会。

在诸多亚运赛事项目中,马术可以说是中国的“软肋”。当被问及是否为本届亚运会确立获奖目标时,他说:“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马术比赛,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希望在这种条件下自己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