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广东四将传递亚运会火炬 杜锋领跑东莞第一棒

2010年10月17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杜锋手持‘潮流’火炬,面带微笑,看上去对于自己能够担任火炬手而感到非常高兴。

广东四将传递亚运会火炬 杜锋领跑东莞第一棒

杜锋担当亚运火炬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亚运会圣火传递抵达全国第7站、广东省内第3站——东莞。传递仪式于上午8时30分开始。中国男篮国手、广东宏远俱乐部助理教练杜锋担任火炬传递第一棒。

在亚运会东莞站火炬手名额分配表中,体育界代表占最大比重,其中篮球城市代表、举重代表、游泳代表等,将会是体育界代表推荐选拔的主要人选。这意味着,CBA六连冠的宏远篮球队成为火炬手诞生地。 直到10月13日上午10点半,杜锋接到了一个电话,而这个电话就是通知杜锋担任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第一棒。

第一棒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杜锋得写一篇大约10分钟的发言稿。“10分钟啊,时间好像很长啊!”杜锋笑着说。虽然任务很“艰巨”,但能够出任第一棒,杜锋非常开心。在完成自己光荣的任务后, 杜锋在自己的感言道:“今天东莞的公安干警可谓全城出动,就是为了火炬顺畅传递,公安干警真是辛苦。我第一棒火炬已经传递完了!”杜锋手持‘潮流’火炬,面带微笑,看上去对于自己能够担任火炬手而感到非常高兴。

在杜锋的微博上,他还上传了多张有关火炬传递的照片,其中一张是他和陈江华的合影,“华仔也传递完了,我们正在谈论传递火炬的心情跟趣闻。”据悉,陈江华是本次东莞站的第20位火炬手。

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的起点在虎门镇,17号开始传递。广东队将有4人担任火炬手,分别是杜锋、陈江华、朱芳雨、王仕鹏,不过朱芳雨将是其它城市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杜锋曾在宏远篮球队效力十多年,为宏远拿下CBA六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担任今天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是21岁的张国英。去年4月,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打破全国纪录,去年8月,他又在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打破全国纪录。张国英跑到终点后,东莞市长李毓全和他共同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整个东莞的火炬传递过程圆满结束。(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