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 宏远男篮悍将杜锋跑首棒

2010年10月17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 宏远男篮悍将杜锋跑首棒

火炬东莞传递杜锋首棒(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三站——东莞开始传递。广东篮球名将杜锋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拉开传递的序幕,其中全运马术冠军李振强策马擎火炬的传递方式成为这站传递的亮点,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游泳名将张国英点燃圣火盆,亚运圣火在东莞的传递圆满的落下帷幕。

东莞是此次亚运火炬传递的国内第7站、省内第3站,圣火在昨日结束珠海站的传递后于当天下午抵达虎门。在东莞的火炬传递分为两部分,共有80位火炬手参与传递,每个火炬手跑100米,传递总距离为8公里。

第一部分是虎门进行,起点是虎门海战博物广场,鸦片战争被认为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因而选择海战博物馆为起点极具历史意义。这部分传递经过历史文化古迹虎门炮台,全长2公里,进行20棒火炬传递,每名火炬手传递路程为100米。

上午8点30分在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开始举行起跑仪式,而在起跑仪式前的15分钟,太极、锣鼓、龙狮表演、麒麟舞和集体健身操等传统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周边广州亚运会会旗随风飘展,充满着节日般的气氛。

8点45分左右,广东宏远男篮的前国手杜锋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启动了东莞站传递的序幕,东莞是著名的篮球城市,广东宏远多次获得CBA联赛冠军,杜锋就是功臣之一,此外广东男篮的另两位男篮队员陈江华和王仕鹏也参与其中。传递经过历史文化古迹虎门炮台、海战博物馆园区路、海战馆路,在虎门高速威远入口处进行集结转场到东莞文化中心广场。

随后进行第二部分的传递,这部分从莞城文化中心广场开始到行政办办事中心广场,距离为6公里,传递终点即行政办事中心广场的现场大屏幕全程直播火炬传递情况。第20与第21棒火炬手在9时20分左右完成交接,在进行再次点火仪式后,10点左右开始从东莞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西城楼出发,全运马术冠军李振强策马擎火炬过西城楼,李振强是曾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东莞本土运动员,他以骑马的方式传递也是这一站颇具特色的看点之一。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游泳名将张国英,张国英是近十年来唯一参加过游泳世锦赛的东莞新星,在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打破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肩负着东莞游泳竞技的复苏希望,张国英跑到终点后,东莞市长李毓全和他共同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整个东莞的火炬传递过程就宣布结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