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国家队聚结重庆集训 广州亚运志在包揽

2010年10月17日10:27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韩成栋

一身运动装束,面带轻松微笑。昨日上午,在万盛出席中国(重庆)首届羽毛球文化节开幕式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被聘请为万盛羽毛球文化大使。

对重庆羽毛球发展有何评价,对中国首届羽毛球文化节的举办有何感受?昨日,李永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本次羽毛球文化节,是目前国内首个以羽毛球为主题的文化节,也是重庆有史以来举办的第一个羽毛球大型活动。对此,你有怎样的感受?

李永波:这对中国羽毛球运动而言,绝对是个创举。对此,我感到十分高兴。作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羽毛球不仅仅是竞技比赛项目,而且还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可以带动一系列新兴产业的发展。万盛将羽毛球作为城市转型的重要载体,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不仅能够给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而且也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羽毛球人才,让万盛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羽毛球之乡”。

记者:在“健康重庆”建设中,羽毛球项目被列为重庆竞技体育八大重点项目之一。你对重庆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有何评价和建议?

李永波:重庆羽毛球的发展,一直都非常不错,为国家队输送了钟波、张亚雯(微博)、李雪芮等多名优秀选手。如今,重庆不仅将羽毛球列为了重点项目,而且还举办了羽毛球文化节,这些都将大大推动重庆羽毛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从身体条件来看,重庆人爆发力好,非常适合羽毛球运动,只要继续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重庆羽毛球今后必定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记者:现在,万盛不仅有良好的羽毛球氛围,而且建成了硬件设施一流的场馆。你是否考虑将国家队带来集训呢?

李永波:来万盛的这两天,我看到了出色的硬件设施,也感受了浓厚的羽毛球健身氛围。因此,我已经决定在合适的时候带国家队来此集训,并将其作为一个长期训练基地。

记者:广州亚运会下月就将开幕。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上的征战,你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期待呢?

李永波:亚运会好像是中国羽毛球一直无法逾越的阻碍,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拿到了全部7块金牌中的6块,之后中国队就再也没有取得过十分理想的成绩。时隔20年,亚运会又一次来到中国,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摆脱“亚运怪圈”,囊括所有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