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运冠军官员”邢傲伟:我们一直坚持学习

2010年10月17日09: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山东海阳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卫华)站在山东省海阳市万米海滩前的平整跑道上,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微博 博客)手持广州亚运会“潮流”火炬,又一次起跑——依然青春洋溢的笑容、依旧朝气勃发的激情。

初为人父、走马上任山东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28岁的邢傲伟脸上多了一份坚毅与沉稳,眼神里也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谈起刚满7个月的女儿,邢傲伟最为开心。他说:“作为父亲,真的很开心。不当父母不知道当父母的辛苦。有了女儿,我希望家庭越来越圆满。”

不过,目前,邢傲伟的主要精力仍然放在体操上,只是身份从昔日的优秀运动员变成了山东省体操队的教练。对于即将举办的广州亚运会,邢傲伟最关注的还是他的老本行体操项目。

担任教练的邢傲伟今年7月正式走马上任山东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从“明星教练”到“冠军官员”,邢傲伟觉得自己最需要的是继续努力和学习。

“虽说是从政,其实我们的主要经历还是当教练、抓业务。”邢傲伟说,“冠军运动员转型做体育官员,优势是对这个行业和圈子都很熟悉,在竞技上和思想上都会有一些新的突破,但绝不能吃老本,关键还在学习。”

目前,邢傲伟、邢慧娜等一批山东籍的“冠军官员”都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针对社会上对这些“冠军学生”不去认真上学的质疑,邢傲伟说:“因为北京体育大学和国家体育总局非常远,因此双方有个联合协议,由北京体育大学派老师到总局来教我们,给我们上一些训练和教育方面的课程。其实我们都在学习,只是不在学校里面,是在总局里面,每周都会认真学习各种课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