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重返越秀山球迷更HIGH 李章洙场内补生日

2010年10月17日08:08信息时报白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杨杏萍) 等了197天,广汽队昨天终于回到了真正的主场——越秀山。然而,这场赛季“主场首秀”,球员似乎被球迷的疯狂给镇住了,显得有些不适应,最终仅以2∶1险胜中甲老三湖北绿茵队,继续坐在积分榜首位。

有球迷阖家出动

相反,球迷则显得兴奋许多。适逢重阳佳节,有登高习俗的广州球迷,昨天在越秀山登高望远之余,又能回到自己心目中的“足球殿堂”观赏一场强强对话,且顺便庆祝一下球队重返中超,这无疑是美妙的一天。因此,昨天涌入越秀山球场的球迷人数远超事前计划的1.2万人。而不少球迷,甚至是扶老携幼、阖家出动,有若干球迷甚至抱着尚不足周岁的BB来感受气氛。

就连见多识广的广州队主教练李章洙也认为,正是因为广州球员对场地和气氛的不适应,才导致了丢球,但“越秀山中的霸气”还是让铁帅颇为激动。

亚运测试赛安保到家

作为冲超后的第一场比赛,广汽队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作为亚运测试赛,这一场比赛却获得了比较大的成功。

大批的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自始至终盘旋在球场上空的直升飞机,让人提前感受到了亚运比赛的气氛。而赛前分区入场和严格的安检工作,更是完全按照亚运程序进行。赛后疏散球迷时,负责方采用在道路中间设置栅栏,从而达到分流的目的,这样虽然让原本就并不宽敞的道路更显得狭窄,但却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疏散万余名球迷。

李章洙越秀山庆生

赛后,李章洙在球员答谢礼后,自己又特地跑到广州队铁杆粉丝的看台专区下再次答谢,他身后的工作人员则手举一面横幅,上面写着“李章洙 HAPPY BIRTHDAY”。

原来,前天是李章洙54岁生日,而昨天广州球迷特意将这面横幅送给“铁帅”,也算是在越秀山体育场为他庆生。为此,这位韩国名帅非常感动、连声道谢。同样让他感动的,还有俱乐部在前天为他举办的盛大派对,“铁帅”说:“要不是恒大俱乐部这么一搞,自己还真没意识到生日是在哪天。我直到54岁,才第一次如此隆重地过生日。今天(16日)体育场又有那么多球迷为我祝贺生日,真是太感动了,我很感谢各位。”第一次以主角身份踏入越秀山,李章洙称自己非常激动。他说:“去年我曾带国安队在这里打过客场,当时感觉越秀山很接近专用足球场,球场与观众距离很近,球员能近距离感受到球迷的鼓舞。这两天还听了队员对越秀山的描述,我认为这里是广州足球文化的象征,今天我真正感受到了这里主场的氛围,感到特别激动。”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手球毁了比奇的梦想

一次“诈糊”,一个助攻,在全队比较低迷时,查尔斯·比奇可能是昨天为数不多的几名表现抢眼的球员之一。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踏足越秀山体育场,但对他来说,这也可能是倒数第二次。

22场比赛,9个入球,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这样的成绩似乎有些难看。不过比奇自己倒是很乐观,他在昨天赛后说道:“我觉得球队是一个整体,虽然我是前锋,但我不能只想着进球。如果能够帮助我的队友郜林或是穆里奇完成进球,帮球队获得胜利,我觉得就很开心了。”可是,比奇毕竟已经9轮未收获入球了,恒大俱乐部有着明年冲击中超前四、未来四年内夺取亚洲冠军的庞大计划,而比奇,显然很难被确定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昨日的比赛,比奇第一次代表广州队踏入越秀山,他非常渴望能在这块被广州球迷视为“殿堂”的绿茵上留下痕迹。然而,他的入球最终因为手球犯规被判无效,这也让他渴望得分的希望成为泡影。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杨杏萍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