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张卫平:火箭季前赛渐入佳境 姚明怕伤未发力

2010年10月17日08: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NBA中国赛第二场在广州拉下帷幕,火箭以95比85再度战胜篮网姚明上场近19分中,拿下10分,5板。央视主持人于嘉也是说此场比赛就精彩程度而言比北京站好看多了。

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姚明因伤脚步跟不上洛佩兹,即使进攻中可以勉强倚着后者将球勾进篮筐,但是反过来他也是多次被洛佩兹霸王硬上打中。张卫平见此也是无奈地表示:其实姚明之前不会惧怕这种硬打型的对手,只是现在有伤不敢发力。而篮网的外线也是冲击力很强悍,打得饶有兴致,中投,造犯规。尤其是威廉姆斯多次上演暴扣好戏,鉴于这两场他的良好发挥,于嘉也是透露新赛季这个小伙子将会在网队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自从从湖人转会而来的冠军后卫法玛尔则是状态一直不稳,下赛季他的挑战很大。但是这边小布的表现更是好的出奇,多次三分剑出鞘。米勒的上场更是丰富了火箭的进攻,他的经验一直让火箭以26比20领先结束首节。

进入第二节,于嘉建议网队要有稳定性必须要将球更多地交给洛佩兹,让他来打。但是一方面矛盾的是,洛佩兹受困于传球能力不佳,巴蒂尔的补防让他不能在内线再起风雨。而且张指导还说:针对网队的内线补强意识强,火箭球员像小布,洛里都可以突破的时候多传球。看的出之前小布之前的一根筋只顾自己上篮,最终冒失造成自身进攻犯规,或是让对方轻松偷得一个反击的表现不能令张指导满意。但是网队整体松散的毛病又犯了了,洛佩兹的精力也是有限,虽然进攻端威慑力十足,但是防守端就不能保证很给力,甚至还让轻松乔丹希尔打中一个。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尽管刚上来依靠着着姚明的半截篮命中,带领火箭前进。张指导看到姚明如此状态也是激情澎湃地解说,当姚明投出的球还未进框之时,张指导就说进了,话音刚落,球就乖乖空心入筐。姚明下场之后,马丁挑起火箭进攻大梁,但是网队在莫罗的多次三分入筐后,张指导,于嘉也是说马丁和莫罗的对飙,三分你来我往太漂亮了。之后哈里斯也是凸显领袖风范,几次手术刀般的突破让火箭内线心有余力不足。在他的带领下,网队高唱凯歌,一度将比分追近只差两分。

76比71,火箭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洛佩兹的传球让张卫平有些惊讶,加之想到他之前的一次内传内,还是让人看到这位年轻中锋意识还是有的,但精准度还需磨练。而火箭这边在姚明早早下场休息后,米勒再次喷发灵感,他的高位策应能力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被传给巴丁格的一球更多赢得满堂彩,更是让于嘉,张卫平两位央视主持人大呼过瘾。之后,火箭依靠着进攻点众多这块长版一直压抑住篮网的反击,最终比赛在较为平静的场面下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