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第6站中国五将仅存梁文博 进16强将战墨菲

2010年10月17日0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6站继续展开争夺,在当天参赛的中国五名选手梁文博、傅家俊、肖国栋、张安达、刘崧里,只有梁文博连闯三关晋级16强成为“中国独苗”,而以傅家俊为首的四名球员则均被淘汰出局。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第6站一共128名选手参加正赛,PTC的比赛冠军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排名积分。在昨天上半区较量里中国球员丁俊晖、刘闯和陈喆全部无缘16强。

梁文博在国际台联第一个排名结算点跌出前16后知耻后勇,目前世界排名第21的他只要在PTC、EPTC和英锦赛赚足积分,就有望在第二个积分结算点重返TOP16。梁文博第一轮4比1狂扫曾经赢得过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泰国球王瓦塔纳,第二轮梁文博再接再厉4比1挑落德莱尼,第三轮又凭借50+的凶悍火力4比1压制住了“海盗”乔斯威尔,最终梁文博连续闯过三关晋级16强,梁文博1/8决赛的对手将是超级联赛冠军墨菲。梁文博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曾淘汰墨菲,墨菲攻击梁文博去厕所次数太多打乱了自己的打球思路,此番两人将恩续恩怨。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虽然曾两次打进PTC四强,但最近状态不佳,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全部正赛首轮出局,前两天超级联赛又1比5遭塞尔比横扫。此番PTC傅家俊第一轮与佩特曼交锋,经过七局的苦战,傅家俊才以4比3勉强胜出。傅家俊第二轮与马克-艾伦对阵,傅家俊世界排名第15,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12,艾伦的进攻火力明显强过傅家俊,最终傅家俊2比4不敌对手遭淘汰。

肖国栋因去年两胜丁俊晖而名声大振,目前世界排名第78,他在首轮的中国德比里火力全开4比0完胜张安达,报了EPTC第二站2比4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第二轮肖国栋对阵世界排名第27的希金森,肖国栋决胜局两次拼球起到关键作用,最终4比3力挫对手。第三轮肖国栋挑战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肖国栋发挥出色将“莱斯特小丑”拖入决胜局,肖国栋在决胜局40比0领先的情况下出现致命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轰出89分,肖国栋遗憾的3比4饮恨。

刘崧在世界公开赛打进正赛状态有所回升,目前世界排名第71,刘崧第一轮表现出色4比1完胜大卫-格林,第二轮再接再厉4比2擒服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可惜第三轮刘崧处处受制0比4遭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零封。

当天其它重要比赛:“飞行员”卡特首轮力挫“金左手”威廉姆斯,这也使得金左手没有捞到任何积分,世界排名被丁俊晖超越,小晖排名从第五上升到第四。达赫迪在首轮4比3擒服了马奎尔,不过他此后被刘崧淘汰。台球皇帝亨德利首轮1比4不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后者打进16强将战戴尔。“旋风”吉米-怀特在第二轮4比1制服“散弹枪”柯普,晋级16强后将战卡特。而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在第三轮爆冷1比4输给戴尔。此外,塞尔比和墨菲双双打进16强。

根据赛程安排,PTC第六站将战北京时间今晚到明晨展开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中国“独苗”梁文博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