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得10分火箭再胜篮网 阿帅:应多给他时间

2010年10月17日07:30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落成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首次开门纳客,这个新球馆的第一场胜利属于休斯敦火箭火箭在广州再次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16516名球迷到场,他们都是冲着姚明而来。姚明回馈给球迷的是,1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10分5个篮板,得分追平赛季最高。火箭则以95比85将两场中国赛的胜利都收入囊中。

开场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开馆剪彩,又一次验证前一天某网站和NBA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布会上他所说的联盟对中国市场的看重。球馆上空的环绕大屏幕播出火箭近年比赛中经典的一幕幕,最后火箭熊挥舞着火箭旗帜出场。

热身之前,姚明仍在场边接受了约15分钟的拉伸练习。与北京站的策略相同,姚明的首节上场时间仍是6分钟,他贡献了火箭队的第一分。6分钟时间一到,他就被米勒换下。与之前的季前赛一样,姚明又在场边踩“脚踏车”。上半时,姚明4次出手命中3球,得到6分。前三节,姚明在出场15分钟的情况下,砍下10分4个篮板,两项数据均追平赛季最高。末节,姚明仍在场上,观众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巴丁格罚球时,现场球迷都在高喊着姚明的名字。不过, 他未能刷新赛季得分新高。姚明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欢呼,他的第二季中国赛,在掌声中落幕。

“一个礼拜之后,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有所增加。”阿德尔曼表扬了姚明,并透露下周姚明的上场时间将有所增加。不过他同时强调,不会专门为了姚明降低球队的进攻速度。姚明也并不清楚,上场时间涨到24分钟之后自己会否适应,“现在看起来还不错,但阅读比赛能力和身体协调性还需要慢慢找感觉。”当被问及这个体育馆与丰田中心哪个更有主场氛围时,姚明也玩起太极,“你这是让我得罪人啊!丰田中心季前赛肯定不会有这么多人。球迷这么热情会让球员更有动力,丰田中心到了常规赛或许才有这种胜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