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常规赛或在中国办 不敢让易打中国赛

字号:T|T

昨天这一天时间,NBA的掌舵者大卫·斯特恩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他接见各路媒体,会见本地官员,甚至还抽空前往东莞去为篮球学校揭牌。NBA已经第6次来到中国,这归功于大卫·斯特恩不断推进的全球发展计划。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大卫·斯特恩,从中国赛到姚明、甚至热火湖人,大卫·斯特恩都侃侃而谈。而最有趣的是,他说自己每一次来到中国都忍不住要吃太多美食。

常规赛或将来中国

记者:NBA中国赛已经到过广州、上海和北京,是否有机会推广到更多的中国城市呢?

大卫·斯特恩:我们知道中国的其他城市也有大量全新的体育馆正在兴建,我们也将对这一情况进行评估。

记者:这是广州第二次举办季前赛,您对广州的印象如何?

大卫·斯特恩:选择广州作为NBA季前赛的主办城市,是非常合适的,再完美不过了。首先这里有尊重和热爱体育的传统,其次还有全新的体育馆,第三,这里的酒店设施非常棒。

记者:科比在中国的球迷非常多,NBA是否有让湖人这样的总冠军球队来中国比赛的想法?

大卫·斯特恩:我想将来一定会有这样的机会,让湖人来到中国比赛,只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日程表。

记者:季前赛已经多次来到中国,而NBA常规赛什么时候能够来到中国呢?这其中最大的障碍在哪里?

大卫·斯特恩:我想常规赛要来到中国最大的难题和最大的障碍在于,我们的球员要经过千里跋涉、横跨大洋来打一场比赛。但我想这并不是不可能克服的困难,随着各方面条件的改善,我想几年后也有机会让常规赛来到中国市场。

CBA可多方面合作

记者: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建了“三巨头”,您如何看待他们的这种行为?

大卫·斯特恩: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是最后的冠军呢?我们可以通过下个赛季来找到真正的冠军,你觉得他们与“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的组合相比如何?比起“大鸟”伯德和麦克凯尔的组合如何?比科比和保罗·加索尔呢?任何一支伟大的球队总会有两三名非常突出的球员,这很正常。

记者:卫冕冠军湖人还能面对这种挑战吗?

大卫·斯特恩:当然。热火这个全新的阵容对科比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也是一个激励因素。让我们通过比赛找到真正的答案。

记者:您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合作?

大卫·斯特恩: 中国的篮球官员们在过去几年已经用大量的工作来开发和发展篮球事业,开发CBA的运作机制,这方面他们已经做得非常漂亮,我已经没有任何建议。

我觉得在CBA和NBA之间,可以合作共事并建立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着眼未来培养年轻球员,以及一些基层体育设施的建设,还有教练员的培训、裁判员指导、体育科学营养方面的合作,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共事的领域。

不敢再让易建联打中国赛

记者:您觉得姚明能从伤病中回到巅峰状态吗?

大卫·斯特恩:毫无疑问,只要他现在不过多地透支自己的体力,终有一天他会找回自己的水平,再创巅峰。

记者:姚明总有一天会退役或者离开,他离开NBA后,NBA在中国的发展会有什么模式?

大卫·斯特恩:不管姚明退役也好,离开NBA也好,我们也一定会做两方面的准备。我们借助姚明进一步推动了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也将继续和CBA合作,开发中国的篮球市场。我们在尽力把篮球和NBA的元素带给中国数以百万计的球迷。我们昨天签下了中文官网的合作伙伴,和中央电视台的协议也在续签,这些将会给中国球迷更多的机会全方面了解我们的信息。

记者:您两次试图安排易建联回来打中国赛,他都错过了。将来你还会继续这样做吗?

大卫·斯特恩:(大笑) 我想以后不安排易建联回来打中国赛了,因为每次安排他就被交易,我不想他被交易,哈哈。我曾经试过两次创造这样的机会,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中国给球迷展示的是NBA。

记者:NBA季前赛已经是第6次来到中国,这次您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元素吗?

大卫·斯特恩:最让我开心的是中国的球迷非常专业,他们几乎了解我们的一切,而且知道很多NBA的细节。当我们的退役选手出现,他们也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对现役球员就更不用说了。

另外一个变化就是,过去我们来到上海、北京和广州时,都是在旧的体育馆里进行比赛,而这一次来到中国,上海、北京的五棵松以及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都是全新的体育馆,让我们眼前一新,这些世界一流的体育馆将会给比赛带来全新的活力。

记者:您最喜欢中国哪个城市?

大卫·斯特恩:我都喜欢。我可以说中国的酒店和全世界任何地方相比都不逊色,而且都有味道非常棒的餐厅。我每一次出发前都告诉自己“不要吃太多”,但每一次我都没管住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